今日热点 > 正文

男子玩无人机时 拍到有人正在偷自己的车

2017-04-19  来源:淇河晨报

   “我在淇水乐园欢乐沙滩玩无人机,碰巧通过无人机的镜头看到有人在偷我的电动自行车。”4月17日,淇滨区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

  当天,李先生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淇水乐园欢乐沙滩玩无人机,将电动自行车停在了不远处的广场上。当无人机不断升空,视野越来越开阔时,李先生通过无人机的镜头,看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上坐着一名男子。

  “怎么有人骑在我的电动自行车上?”李先生心生疑窦,他继续观察发现,那名男子并非坐在他的车上歇脚,而是低头做着什么,他赶忙收回无人机,跑向停车处。看到李先生赶来,那名男子仓皇离开,因为电动自行车仍停在原处,所以李先生并未追赶。李先生说,如果不是碰巧从无人机的镜头中发现那名男子,恐怕他的电动自行车已经被偷走了。

  经过检查,李先生发现电动自行车的车锁被人用硬物撬坏,车锁周围的铁皮已经变形。他尝试将电动自行车钥匙插入钥匙孔,却发现钥匙孔已经变形,钥匙无法插入,他只好联系开锁公司前来维修。

  开锁公司的维修师傅在检查了李先生的电动自行车后表示,车没有被偷走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李先生将车的电子锁、机械锁都锁住了,从而大大增加了窃贼偷车的难度。“暴力开锁导致锁芯彻底坏了,除了拆锁没有其他办法。”维修师傅称,李先生电动自行车的车锁是被人用类似锥子的硬物强行撬坏的,只有将锁拆掉才能把电动自行车推走。维修师傅还说,现在的电动自行车防盗系统都很可靠,想靠暴力破坏把车偷走的难度很大。

  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表示,市民应尽量将电动自行车停靠在有摄像头的停车位内,落锁后还要再检查一遍。市民最好额外购置一把性能较好的车锁,增加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如果电动自行车被盗,要及时报案,并将被盗车辆的型号、特征及其他信息登记清楚,以便公安机关破案。晨报讯(见习记者 吕登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无人机 电动自行车 车锁 开锁公司 被盗车辆 责编:吕登纬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邑:无人机麦田植保 1小时喷洒300亩

    只见两架农用遥控直升机在距离地面3米左右的高度对麦田进行植保作业,飞机螺旋浆产生气流,使麦苗整株晃动,将麦苗分离见底,农药呈雾状被均匀喷入麦田,保证了喷洒效果,只用不到一个小时就喷洒麦田面积300多亩。

  • 许昌供电公司:无人机巡视 确保元旦线路安全

    12月29日,许昌供电公司利用无人巡线机,对跨越高铁、铁路、高速公路等重要输电线路进行巡视,确保元旦期间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 内乡供电公司:无人机助力电力事业发展

    无人机方便快捷,将用于巡线、放线、除障等一系列的工作,大大提高电力员工的工作效率。

  • 睢阳法院执行添新“成员”:无人机让“老赖”立现形

    睢阳区的“老赖”注意了:今后,再想紧锁大门逃避执行,将有“大招”专治“铁将军把门”了。12月15日,睢阳区法院在执行任务时,第一次启动“无人机”侦查被执行人家中情况,全程跟拍记录清场过程。这在商丘尚属首家。

  • 风吹雨衣遮视线 电动车怼上小轿车

    3313880百姓热线记者常凯:据郝先生介绍,他开车行驶时通过后视镜并没有看到车后方有电动自行车,却突然被追尾。对方表示,他骑车时一阵风吹来将雨衣刮起,挡住了他的视线,他用手拨开雨衣时没有停车,不料电动自行车已经偏离了非机动车道。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