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力打赢转型发展这一战

2017-04-25  来源:鹤壁日报

  昨日,市委书记范修芳在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上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牢抓发展第一要务,高高举起转型发展的旗帜,强化差距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定信心、加压奋进,长短结合、综合施策,确保鹤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球贸易持续低迷,世界经济深度调整,我国经济处在深刻的转型阶段。这些催促着人们在更开放、更深刻、更灵活的层面上,解放思想,突破传统,转型发展。

  对于转型发展,中央、省明确提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要求河南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推进转型发展攻坚,是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实践,是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抓手。

  不仅如此,省委、省政府对我市的定位,就是转型发展。

  回顾历史,我市转型发展的步伐从未停歇。作为依煤而建、因煤而兴的资源型城市,从上世纪的中心城区三次搬迁,到本世纪初开始发展循环经济、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再到现在的“3+2”“2+3”产业,都显示了我市转型发展的决心。

  …… ……

  建市60年来,我市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转型跨越。而实践也再次证明,抓好发展是第一要务,转型创新是根本出路。全市上下必须用尽全力,坚决打赢“转型发展”这场事关鹤壁未来发展的重要战役。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必须主动转型,赢得“转型发展”这场战役的首节胜利。我们深知凡是主动转型,转得早、转得快的,发展态势都比较好;深知鹤壁的问题不是转与不转,而是必须快转、转好、转出成效;更深知推进转型发展是我们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

  要在转型发展上有所突破,必须找准路径,赢得“转型发展”这场战役的关键胜利。结合我市实际,找准路径就是要着眼协调优结构,把“结构问题”这一我市转型发展的关键“痛点”疏通,让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协调发展。还要把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最终落到“干”字上,以坚决态度、创新思维、改革措施把发展推向前进。

  推进转型发展,既是今年省“四个攻坚战”之一,又是我市“三个攻坚战”中的重要一项。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上下高高举起转型发展的旗帜,挺起腰、咬住牙,下大功夫、使真气力,就一定能把鹤壁的发展推向一个新层次,努力实现在转型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取得鹤壁转型发展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转型发展 发展循环经济 一战 我市 结构问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视频会议

    4月9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视频会议在郑召开。市领导王兵、贺迎、丁心强、刘连波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 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委组织部调研座谈会精神,听取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动员会暨工业大会筹备情况及“严格问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方案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听取了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及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有关情况汇报和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动员会暨工业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 我市力促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记者日前自有关部门获悉,我市将以187个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为动力,在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确保全年完成投资505亿元。

  • 胡荃:抓转型守底线强党建 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舞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发言,围绕转型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清洁工程、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各抒己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2017年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集中观摩活动侧记

    最美人间四月天,繁花似锦春满园。与绿意盎然、百花齐放的许昌大地相辉映的,是重点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是转型发展迸发出的无限活力。

  • 河南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谢伏瞻提出了“四个转变”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高端化,要按照全省制造业、服务业、种养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项方案中明确的三次产业高端化方向,抢占产业链高端、价值链高端、技术链高端。

  • 努力提高质量效益 全力打赢转型攻坚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等工作。当前,要抓紧对接省转型发展攻坚“1+5”方案,研究制定焦作市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焦作市的考核指标体系和转型攻坚政策支撑。

  • 三门峡市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就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 社论: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谱写新篇章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盼,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谋划加快转型发展之策,共商决胜全面小康之计。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建市60周年。

  • 许昌在全省转型发展“大考”中再创佳绩

    我市在2016年度全省“大考”中再创佳绩、大获丰收——在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上,我市以第一名的成绩,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6年度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称号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