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开展环境污染整治闪电行动

2017-05-03  来源:鹤壁日报

  5月1日14时30分,假期还未结束,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环境污染整治闪电行动首次行动。市公安、环保、住建等部门有关人员及指挥部专家组、综合督察组2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闪电行动首次行动主要目的是遏制PM10反弹。近期,我市空气质量整体情况不错,但是从4月28日开始,全省范围内包括我市PM10居高不下,导致我市损失1个优良天。攻坚办督导组日常检查中发现部分建筑工地、路段存在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

  闪电行动首次行动分为两个工作组。当日15时,记者随同第一工作组出发,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滨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浚县进行突击检查。第二工作组负责对山城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进行检查。

  两个工作组分别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六盘山路施工工地、国际创业园工地、新安江路道路工地、鹤壁文化旅游风情街区二期、国家863创业园、唐庄拆迁工地、淇水关路与泰山路丁字路口西热力管网工程;淇滨区欣荣湾小区工地、铂金翰宫小区工地;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工业园工地;山城区福惠苑小区、常绿林溪谷等建筑工地,221省道中段京鹤同力水泥有限公司入厂口工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凉水井村向西道路工地等进行了排查,主要检查是否按照6个“百分之百”要求施工。

  检查发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六盘山路道路施工工地两侧辅道裸土未覆盖;国际创业园工地扬尘治理设施不完善,部分土方未覆盖,垃圾未覆盖,道路硬化不完全;淇水关路与泰山路丁字路口西热力管网工程地面未硬化,扬尘严重,没有洒水喷雾等抑尘措施;新安江路道路工地、国家863创业园、唐庄拆迁工地等也不同程度存在6个“百分之百”落实不到位问题。

  山城区221省道中段京鹤同力水泥有限公司入厂口工地扬尘治理设施不完善,未湿法作业;道路积土多,扬尘严重;入厂口未安装车辆冲洗装置,进出车辆未冲洗。

  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凉水井村向西道路工地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

  所检查项目中,淇滨区欣荣湾小区、铂金翰宫小区工地,山城区福惠苑小区、常绿林溪谷等建筑工地符合施工要求,落实6个“百分之百”比较到位。在欣荣湾工地,记者看到,现场道路硬化、干净无积尘,工地围挡、塔吊、出入口均安装有喷淋设施,黄土裸露部分均覆盖有防尘网。对部分垂直工作面,不便覆盖的位置,有洒水措施。

  19时至20时,利用夜市高峰时段,第一检查组在黎阳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以东路北检查,发现胖孩砂锅、韩梅烧烤摊点利用炭火露天烧烤,产生大量油烟。

  夜间检查时,第一检查组还跟踪一渣土车至浚县白寺乡一渣土堆放点,发现现场无扬尘治理措施,渣土车正在卸土,裸土未覆盖,地面扬尘严重,路面未硬化。

  闪电行动首次行动持续至21时10分结束。据了解,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市将利用在我市布局的82个六参数微型站,根据区域数值变化有的放矢,精准治污,遏制PM10反弹。对6个“百分之百”落实到位、文明施工的工地,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将加大支持力度,推进施工进度;对不落实防尘措施、野蛮施工的工地和带泥上路的渣土运输车辆,将严厉予以打击,坚决遏制工地扬尘污染。

  环境污染整治闪电行动将持续开展,近期重点除扬尘污染治理外,将对河流污染开展专项行动。本报讯 (记者 李旭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百分之百 我市 扬尘治理 产业集聚 创业园 责编:李旭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斌夜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强调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5月1日晚,市长周斌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的方式,对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 信阳邮政“双十一”实现“三进三出”三个百分之百

    信阳邮政邮件处理中心,为国家二级邮件中心局,2万平米的场地,日处理能力30万件以上,为了应对今年“双十一”,在旺季来临之前,提前安装自动传送带,安检设备、信息处理设备,一两百人分成四班倒,人休设备不休,轮番作业,大大提高效率。

  • 省脱贫攻坚工作第六督查巡查组到我市开展督查巡查

    5月2日,以省委农办副巡视员常黎为组长的省脱贫攻坚工作第六督查巡查组来到我市,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开展督查巡查。汇报会后,督查巡查组一行还到有关县区进行实地督查巡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 濮阳代表队在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获佳绩

    4月28日,为期3天的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闭幕。本次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由省残联、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焦作市残联、焦作市体育局承办,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协办。

  • 我市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综合整治再发力

    5月2日,全市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要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的协作配合,用足用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涉油案件的司法解释,依法从重惩处打孔盗油犯罪分子。

  • 我市出台全面从严治党五项制度

    日前,我市出台全程纪实、党内谈话、述责述廉、督查考核和问责等全面从严治党五项制度。《濮阳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督查考核办法(试行)》对如何督查纪委(纪检组)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尽责情况,作出具体规定。

  • 省脱贫攻坚第一督查巡查组莅濮开展督查巡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介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李刚主持汇报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刘国相出席汇报会。宋殿宇就我市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情况进行汇报。

  • 河南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 我市运动员荣获一金四银

    据介绍,听力残疾运动员宋玉涛荣获男子F60级别铅球冠军,吕梦雨荣获女子F60级别100米跑季军、F60级别跳远亚军、F60级别跳高亚军,肢体残疾人杨智文荣获女子T37级别100米跑季军、200米跑亚军、400米跑亚军。

  • 我市“蓝天卫士”监控系统 将于5月20日全面建成

    记者从4月28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由河南移动承建的“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工程将于5月20日全面建成。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化礼说:“建成后,周口农田将实现‘蓝天卫士’全覆盖。

  • 平顶山市开展“鹰城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市教育局5月2日提供消息,为弘扬广大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高尚师德,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决定,共同组织开展2017“鹰城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 许昌加快电子商务应用:新增15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4月30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加快推进我市电子商务应用步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我市组织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创建活动,并评定了15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6个示范基地。

  • 逸品国风中国画邀请展在平顶山市举行

    4月30日上午,逸品国风中国画邀请展在位于市区光明路南段的市逸风美术馆拉开帷幕,展出了我省7位国画名家精心创作的百幅作品,展览将持续到5月15日。本次在我市的展出,为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美术品牌、推动中原画派的形成打下了基础。

  • 我市发布今年第二批诚信“红黑榜”名单

    4月28日,我市举行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市环保局、市地税局、市住建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发布2017年第二批诚信“红黑榜”名单,15家守信企业和1名诚信个人被列入诚信“红名单”,16家失信企业和85名失信个人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 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助推我市创新发展

    增加专利申请数量、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推动知识产权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4月26日是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记者自市知识产权局获悉,近年来,我市加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专利技术产业化,保障和激励创新创业,推动濮阳创新发展。

  • 全市总动员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今年我市面临全国文明城市到届复检的任务,这块金字招牌决不能丢。会上,华龙区、开发区、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要责任单位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