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各城区对绿篱集中“整容”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2017-05-05  来源:鹤壁日报

  为改善我市公园和道路绿地绿篱生长粗放、修剪滞后的现状,近日,市创园办发起号召,要求各城区抓紧进行修剪管护,全面加强绿地精细化管理。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各城区已响应号召,对辖区绿地绿篱开始挂线修剪,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好,就这个高度固定住!”近日,在淇滨区兴鹤大街中段,3名园林工人正在对分车绿化带内的冬青修剪高度进行挂线。修剪下来的枝叶被清扫成一堆儿,等待清运。此外,淇滨区对华夏南路、鹤煤大道等城市主干道的分车绿化带开始修剪。在泰山路北段,分车绿化带内刚被修剪过的灌木丛在法桐的衬托下显得层次分明、错落有致。鹤山区对城区内的行道树进行浇水,并清理中山森林公园内的荒草、枯枝,加强精细化管理。

  据了解,在园林绿化中,引用整形修剪技术,对种植后的树种进行合理整形、修剪、造型,可使景观多样化,达到分离空间、增加景色、降低噪声、净化空气的效果。本报讯 (记者 王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绿篱 绿化景观 城区 绿化带 精细化管理 责编:王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打响大气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截至目前,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共下发各类环境违法责令整改通知书83份,其中小散乱污企业已查封关停9家,取缔3家;餐饮店已整改到位62家,正在整改6家,关停2家饭店、1家夜市。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为集中展示当代驿城青年精神品格,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青年为驿城区发展贡献力量,5月3日下午,全区"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志愿者创文宣誓仪式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乡镇、学校、企业等单位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会议。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为集中展示当代驿城青年精神品格,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青年为驿城区发展贡献力量,5月3日下午,全区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志愿者创文宣誓仪式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乡镇、学校、企业等单位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会议。

  • 市热力公司加大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力度

    为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有效遏制扬尘污染,全力配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自4月份以来,市热力公司通过成立组织、加强制度建设、配齐防尘治污设备等举措,持续加大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力度。

  • 市城管办督查暗访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部位夜市管理

    5月2日晚,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先后到七一路与建安路口、大庆路东侧、工农路与莲花路口、五一路与黄河路口等重点部位,督查暗访川汇区和市经济开发区夜市摊点管理整治工作。

  • 新城区纪工委“微党课”作用大

    “这种小微党课的形式非常好,浅显易懂,大家更容易消化理解。今年4月以来,新城区纪工委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和“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学习教育活动中,推出“微党课”辅导教育模式。

  • 宛城区抓实“两学一做”助力脱贫攻坚

    宛城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实现“双推进”。

  • 宛城区抓实“两学一做”助力脱贫攻坚

    宛城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实现“双推进”。

  • 驿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周例会

    5月1日晚,驿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周例会,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宛城区纪委迅速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4月28日,宛城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褚松涛等区纪委机关和区委巡察机构的25名帮扶责任人,分赴红泥湾镇6个村开展入户走访,逐一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实事求是地进行甄别、登记、建档、定策。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