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爷爷失信将上电视 孙子嫌丢人陪爷爷还钱

2017-05-19  来源:淇河晨报

  近日,王某一直拒绝还款,执行法官称他再不还款,就在电视上公布其信息。王某的孙子觉得那样会很丢人,就随同爷爷来到法院,一次性把借款还了。

  家住山城区的王某因为做生意需要用钱,与李某达成借款协议,约定3个月的还款期。到期后,王某拒绝还钱。经山城区人民法院判决后王某玩起了“躲猫猫”,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

  该案到达山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后,鉴于被执行人王某年事已高,执行法官多次去其家中做工作,但其仍然拒绝还钱。王某借口说自己一家人需要生活,没有多余的钱还给李某,只能等有钱了再还。

  执行法官向王某阐明,如果他拒不还款,除本人要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外,还要通过电视、广场大屏幕等公布其不履行义务的信息。

  此番话被王某刚大学毕业的孙子小王听到了,他觉得一旦被公布信息,亲戚朋友知道了会很没面子。于是小王劝说爷爷履行义务。

  第二天,小王和爷爷一起来到法院,和申请人李某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将欠款一次性履行完毕。晨报讯(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杨政 赵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某 爷爷 上电视 躲猫猫 李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跨省追欠款执行到位5万余元

    ”日前,淇县庙口镇申请执行人贾某从淇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梅建桥手中接过了迟到的执行款,连声向法院表示感谢。今年4月份的一天,申请执行人贾某提供线索,被执行人王某在山东青岛市黄岛区打工。最终,虽然王某亲属将全部执行款5.68万元如数送到法院,但王某仍被依法拘留15天。

  • 石龙区执行干警巧用微信擒“老赖”

    昨天下午,石龙区法院执行干警巧用微信,执结了“老赖”王某欠款案件。王某今年43岁,2015年夏天,因交通肇事该院判其赔偿刘某3万元左右,判决后王某一直不赔付。当晚,王某与申请人刘某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

  • 生效判决不履行 拘留罚款不留情

    “没想到不履行判决会有这么严重的法律后果,我现在知道自己错了。王某因在别人承包的土地上建厕所、放置砖头,还栽种一棵桐树,被诉至法院。太康县法院依法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向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但王某一直未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

  • 淇县人民法院想方设法提高实际执结率

    群众衡量执行工作是否体现了公平正义的标准,就是能否把生效法律文书变成“真金白银”。被执行人夏某与王某夫妇欠申请执行人李某3万元,2013年立案执行后,查明二被执行人除农村有5间房屋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人员送达执行通知书后,二被执行人下落不明。

  • 贩卖快递单号 一男子在鹤壁落网

    2016年夏天,男子王某在QQ群里认识了一个叫“浪浪”的人,两人共同在网上把虚假的快递单号核实后,拍图片贩卖给诈骗团伙人员牟利。案件发生后,江苏徐州警方对王某进行网上追逃,并通过多方排查,发现王某的户籍地在我市,随即联系淇滨区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请求协助抓捕王某。

  • 催乳师预收费后“躲猫猫” 未履行上门催乳承诺

    5月18日,淇滨区罗女士反映,她在医院生孩子时有人到病房内推销催乳服务,因担心母乳不够,就和一名催乳师约定出院后上门催乳并预付了500元服务费,谁料出院后联系不上该催乳师了。”  5月17日,罗女士出院时母乳仍不足,她的家人便再次联系吕女士,这时却发现吕女士的电话打不通了。

  • 许昌法院强制执行“躲猫猫”老赖 查封设备500多台

    12月30日上午,许昌市中级法院联合许昌县法院,组织执行法官、司法警察和辅警20余人,对两起案件为同一对象、长期和法院执行法官“躲猫猫”,且被执行人有土地、房屋和设备等财产,企业一直在进行生产,法院多次通知拒不申报财产状况,逃避履行债务意图明显,属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 老赖“躲猫猫”规避执行招数用尽 获刑二年半瘫了

    10月28日,终审刑事裁定书送达时,吴某才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深知再无诉讼程序可走,也再无“躲猫猫”等法律漏洞可钻,才主动表示愿意履行法律义务。在法官主持下,双方当天达成17.5万元执行和解协议,吴某当天一次性付清。

  • 卖瓜不再“躲猫猫”了:瓜农听管理 城管护瓜农

    每年夏季瓜果蔬菜集中上市季节,汝州城区各个街道均会出现这样的景观:满载西瓜、香瓜等新鲜农产品的电动三轮车、小货车停靠在道路两旁,任由广大市民挑选。

  • 商丘一胡同内藏7个非法练车场 与执法人员"躲猫猫"

    商丘市区一条小胡同内竟然藏着七个非法练车场,每个练车场规模大小不同,所用车辆几乎全是无牌、蓝牌轿车,没有正规教练车。据了解,这些练车场已经存在很久。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