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淇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跨省追欠款执行到位5万余元

2017-05-05  来源:鹤壁日报

QoaBwEqw.jpg

  申请执行人贾某(左)接过执行款。申相勋 摄

   “感谢你们采取措施,为我追回了欠款!”日前,淇县庙口镇申请执行人贾某从淇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梅建桥手中接过了迟到的执行款,连声向法院表示感谢。

  2013年年初,贾某经人介绍,受雇于同村的姜某,为其打工修车。同年8月11日凌晨,姜某安排贾某与其一同到高速公路上为一客户修补轮胎,修理过程中车胎爆炸,将贾某炸出4米开外。经诊断,贾某骨盆骨折,蛛网膜囊肿。贾某住院治疗期间,姜某在给付了1万余元治疗费后便消失无踪。该案经淇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判决姜某赔偿贾某各项费用5.68万元(先期垫付的1万元已扣除),姜某妻子王某对该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姜某夫妇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人员查询两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情况,发现其无可供执行财产,且两人长期在外打工,行踪不定,案件执行陷入停滞。

  今年4月份的一天,申请执行人贾某提供线索,被执行人王某在山东青岛市黄岛区打工。淇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宋涛立即让法警方新杰、何海涛等连夜驱车赶往千里之外的青岛。经过近12个小时的奔波,第二天上午他们在王某打工地成功将其堵到。面对从千里之外的老家赶来的执行干警,王某很吃惊,束手就擒,但仍表示:“就算你们抓到我,我也没有还钱能力。”经请示,执行干警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随后,当得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将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时,王某慌了。最终,虽然王某亲属将全部执行款5.68万元如数送到法院,但王某仍被依法拘留15天。(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申相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贾某 淇县 王某 干警 执行财产 责编:窦煜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小长假淇县全域旅游受青睐

    “五一”小长假,淇县各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各美丽乡村人气爆棚,淇县全域旅游好戏连台,遍地开花。古灵山上,沙场淘金、财神送财等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游客畅游灵山秀水,共迎“财神文化节”。

  • 淇县人民法院想方设法提高实际执结率

    群众衡量执行工作是否体现了公平正义的标准,就是能否把生效法律文书变成“真金白银”。被执行人夏某与王某夫妇欠申请执行人李某3万元,2013年立案执行后,查明二被执行人除农村有5间房屋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人员送达执行通知书后,二被执行人下落不明。

  • 淇县村民用石头、枯木做成盆景 化朽木为神奇

    淇县黄洞乡土岭村村民王长江用石头、枯木做成的盆景、根雕等艺术品。盆景制作的技术成熟后,王长江又捣鼓起根雕来,明明是烧柴火都不用的枯树根,一经王长江的手,立刻变成了小茶台、小鸟、笔筒、毛笔架等有趣的玩意儿。

  • 淇县人民法院4个小时拘传12名失信被执行人

    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打击周”行动安排,3月29日20时,淇县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30余名,全面搜寻躲藏的失信被执行人,掀起了春季第三次打击失信被执行人行动的高潮。

  • 淇县有关领导赴西平县参观交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近日,淇县副县长付龙飞同志率领淇县县政府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莅临西平县参观指导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西平县正县级干部吕中华同志及该县食药局相关同志陪同参观交流。

  • 淇县人民法院想方设法提高实际执结率

    群众衡量执行工作是否体现了公平正义的标准,就是能否把生效法律文书变成“真金白银”。被执行人夏某与王某夫妇欠申请执行人李某3万元,2013年立案执行后,查明二被执行人除农村有5间房屋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人员送达执行通知书后,二被执行人下落不明。

  • 贩卖快递单号 一男子在鹤壁落网

    2016年夏天,男子王某在QQ群里认识了一个叫“浪浪”的人,两人共同在网上把虚假的快递单号核实后,拍图片贩卖给诈骗团伙人员牟利。案件发生后,江苏徐州警方对王某进行网上追逃,并通过多方排查,发现王某的户籍地在我市,随即联系淇滨区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请求协助抓捕王某。

  • 吉利区首例拒执犯罪王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13年12月初,吉利区东寨村村民张某某受雇到南陈村民王某某在孟津县城关镇孙沟村开办的沙场上班,负责开票、收款等工作。

  • 河南交警曝光十起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 汝州王某在列

    12月22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10起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汝州王某被曝光。据分析,危险驾驶中醉驾占比达到97%,醉驾堪称道路安全的“定时炸弹”。圣诞、元旦即将到来,河南全省异地用警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 新野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参观抗日战争爱国教育基地

    5月4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组织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河南省新野县孙楼抗日战争爱国教育基地参观、瞻仰先烈,使干警接受教育和启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