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五一”小长假淇县全域旅游受青睐

2017-05-02  来源:鹤壁日报

  “五一”小长假,淇县各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各美丽乡村人气爆棚,淇县全域旅游好戏连台,遍地开花。云梦山、古灵山、朝阳山、摘星台等景区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游览环境舒适惬意,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山东及郑州、焦作、安阳等省内外的自驾游团体明显增多,游客人数与经济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9.3%和21.6%。

  “五一”假期,云梦山景区推出了空中草原激情马背之旅、战国军校时空穿越之旅、鬼谷清溪峡谷探幽之旅、国学精粹文化体验之旅、经典电影金曲怀旧之旅等精品线路,大受好评。古装情景剧《调师离位》《武士迎宾》,杂技表演走钢丝、蹬缸、吊环、柔术,川剧表演变脸、喷火,卡通人偶喜羊羊、灰太狼、熊大、熊二,还有身着汉服手撑油纸伞穿越而来的导游姑娘们,成为景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广大游客的眼球。

  登临求学应验之地、孔圣文化圣地朝阳山为期3天的首届孔子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至,大家游古刹、拜孔圣,观看鼓乐表演、论语诵读、祭孔大典等精彩演出,共享孔圣文化盛宴。

  古灵山上,沙场淘金、财神送财等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游客畅游灵山秀水,共迎“财神文化节”。

  摘星台景区里,广大林氏后裔和游客登临心星阁,探访三仁祠,谒拜林姓太始祖、爱国忠臣——比干公,共同纪念比干诞辰3109周年,称赞比干忠君爱国、以死直谏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美德。

  “五一”假期,淇县乡村游也颇受青睐,许多市民扶老携幼,漫步灵山小镇的特色古楼街巷,品味朝歌民俗文化体验地秦街村的乡风乡俗,游览水美乡村纣王殿的石屋石院,流连传统古村落石老公的青山绿水,返璞归真、放飞身心,享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于4月29日正式开业迎宾的赵庄味道小吃街,更因其地道的特色美食、淳朴自然的民俗风情、依山傍水的传统村落、精彩连连的文化演出……成为淇县乡村旅游新亮点,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漫步石街古巷,品味赵庄味道,体验乡村旅游慢生活。

  (张小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淇县 五一 全域 慢生活 旅游活动 责编:张小燕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县人民法院想方设法提高实际执结率

    群众衡量执行工作是否体现了公平正义的标准,就是能否把生效法律文书变成“真金白银”。被执行人夏某与王某夫妇欠申请执行人李某3万元,2013年立案执行后,查明二被执行人除农村有5间房屋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人员送达执行通知书后,二被执行人下落不明。

  • 淇县村民用石头、枯木做成盆景 化朽木为神奇

    淇县黄洞乡土岭村村民王长江用石头、枯木做成的盆景、根雕等艺术品。盆景制作的技术成熟后,王长江又捣鼓起根雕来,明明是烧柴火都不用的枯树根,一经王长江的手,立刻变成了小茶台、小鸟、笔筒、毛笔架等有趣的玩意儿。

  • 淇县人民法院4个小时拘传12名失信被执行人

    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打击周”行动安排,3月29日20时,淇县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30余名,全面搜寻躲藏的失信被执行人,掀起了春季第三次打击失信被执行人行动的高潮。

  • 淇县有关领导赴西平县参观交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近日,淇县副县长付龙飞同志率领淇县县政府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莅临西平县参观指导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西平县正县级干部吕中华同志及该县食药局相关同志陪同参观交流。

  • 淇县有关领导赴西平县参观交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近日,淇县副县长付龙飞同志率领淇县县政府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莅临西平县参观指导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西平县正县级干部吕中华同志及该县食药局相关同志陪同参观交流。

  • 四限并用致五一楼市分化:一线观望 二三线依旧火热

    在“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并用的“四限时代”下,“五一”楼市或迎来最冷清的一个假期。中原地产最新数据显示,小长假前两日,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84套,与2016年“五一”假期的807套成交量相比出现了明显下滑。

  • “五一”小长假全国旅游总收入近800亿

    5月1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测算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1.34亿人次,同比增长14.4%,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16.2%,反映了中国旅游发展的强劲势头。

  • 驿城区雪松街道举办庆五一系列文体活动

    为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4月28日下午,驿城区雪松街道在机关文体活动中心举办了拔河、乒乓球、象棋、跳棋、跳绳、羽毛球、扑克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以及6个社区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

  • 武国定“五一”期间暗访许昌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是否扎实精准?基层干部工作作风是否从严从实?4月29日至30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利用休息时间,到襄城县双庙乡、建安区椹涧乡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王志宏一同暗访。

  • 鲁山县人民医院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

    4月26日,在平顶山市隆重举行的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上,鲁山县人民医院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成为鲁山县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医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