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淇县灵山街道赵庄村获中央财政支持

2017-05-23  来源:鹤壁日报

  据河南日报消息 日前,住建部等部门公布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我省5个中国传统村落入选。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

  经组织专家对各地上报的中国传统村落技术文件进行审查,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家旅游局决定将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西胡林村等600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其中包括我省淇县灵山街道赵庄村和禹州市浅井镇扒村、浅井镇浅井村、花石镇白北村、张得镇张西村。

  据悉,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将获专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传统建筑和历史遗迹保护性修缮、建筑防灾减灾、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整体保护和改善传统村落的历史遗存和人居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省 传统建筑 灵山 赵庄村 淇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省设立100亿元基金 支持初创和成长期中小企业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该厅与中原银行共同出资100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在产品、技术、渠道等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并且风险可预期的初创期、成长期中小企业。河南省财政厅近日印发《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规定基金重点投向河南省内工业、农业、科技、教育、文化等各行业领域的中小企业。

  • 我省农村贫困人口收到医疗“大礼包”

    据《河南日报》5月21日报道,河南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等四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河南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通过实施更加精准化的医疗救治,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 河南正式进入汛期 大部分地区汛期降水或将偏多

    全省已储备防汛抗旱物资价值4.7亿元,较去年汛前提高约0.5亿元,加上日渐完备的水利工程体系、防汛抗旱指挥体系、防汛抗旱应急抢险体系等,已初步具备了抗御中小洪水灾害的应急保障能力。

  • 我省首部诚信“红黑榜”信用信息公示数据标准颁布

    5月10日,濮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濮阳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濮阳市诚信“红黑榜”信用信息公示数据标准(暂行)》(以下简称《公示标准》),为全市诚信“红黑榜”信用信息提供了统一、规范的公示数据标准和归集格式。

  • 我省发布30条高招“禁令”常规录取结束后本专科不再补录

    针对特殊类型招生高校的禁令为: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不得在高考前以任何形式开展与自主招生挂钩的考核活动。各高校要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和规定,未经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严禁擅自组织学生入校。

  • 今年高考我省6类考生可享加分

    5月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考我省有6类考生可享受政策加分,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两类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5分投档:少数民族考生;2012年12月31日(含)之前迁至移民安置区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的考生。

  • 省第四批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创建工作启动召开

    5月3日,河南省第四批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创建工作启动会暨示范创建推进会在宝丰县召开。按照我省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创建工作总体安排,为加快创建工作,交流、指导各地积极开展创建,省卫计委在宝丰县召开此次会议。

  • 河南失业保险费率降至1% 用人单位年减负超10亿元

    昨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通知》,经省政府同意,今年河南省阶段性下调失业保险费率。省人社厅要求,各地要继续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强化失业保险费征缴,认真清理以往欠费,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

  • 河南2016年起3年内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建煤矿项目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河南省2017年本)的通知》,据悉,这是继2015年后我省再次对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作出修订。根据相关要求,结合我省实际,《通知》明确了农业水利、能源、交通运输、信息产业、原材料、境外投资等12个领域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范围和权限。

  • 逸品国风中国画邀请展在平顶山市举行

    4月30日上午,逸品国风中国画邀请展在位于市区光明路南段的市逸风美术馆拉开帷幕,展出了我省7位国画名家精心创作的百幅作品,展览将持续到5月15日。本次在我市的展出,为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美术品牌、推动中原画派的形成打下了基础。

  • 我省出台办法规定 “菜篮子”建得咋样以后要打分考核

    近日,省政府印发《河南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将从组织制度建设、生产能力、市场流通能力、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调控保障能力和市民满意度等六个方面进行考核。办法指出,此次考核对象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本市、本县(市)“菜篮子”工作负总责。

  • 河南教育拟投51.29亿 改善7千所贫困中小学办学条件

    “我省‘全面改薄’工作开始于2014年,计划用5年时间,投入资金267.91亿元,覆盖109个县(市),为22767所中小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对于今年要实现改善贫困地区7000所中小学办学条件的目标,省教育厅也有了具体打算。

  • 我省开出首张医保跨省即时结算账单 已与25省份联网

    记者从河南省医疗保险管理部门获悉,日前一位外地病人从河南省肿瘤医院顺利结算出院,由此成为该省第一个跨省就医异地即时结算的获益者。参与此项服务的河南省内定点医院共有5家,包括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三门峡中心医院。

  • 我省公布评职称新规 淡化论文论著要求 看重岗位实践能力

    对县属及以下事业单位引进的省辖市及以上单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乡镇事业单位引进的县属及以上单位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等基层一线急需紧缺人才,实行职称评聘“绿色通道”。

  • 我省粮食及肉类加工能力全国第一农产品加工企业达3.78万家

    4月15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农产品加工业蓬勃发展,已经从中原粮仓”变为“国人厨房”。河南是畜牧业大省,河南的肉牛、生猪、家禽、肉羊饲养量和禽蛋、肉、奶产量均居全国前四位。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