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端午假期我市持续开展扬尘治理“闪电行动”

2017-05-31  来源:鹤壁日报

  5月27日晚11时30分开始,由市公安、环保等部门组成的扬尘治理闪电行动”检查组对全市主要建筑工地和渣土车开展专项检查,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

  检查组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朝歌里二期工地,未见到夜间施工,但工地内大面积土方裸露,门口没有任何冲洗设施,门前道路积土较厚,有明显的渣土车运输痕迹。跟随泰山路上行驶的渣土车,检查组在泰山路姬庄村西侧一工地,发现十几辆渣土车正在卸渣土,现场不断有装满渣土的车辆进入,卸下渣土后迅速离去。堆积如山的渣土没有任何扬尘防护措施,工地门前也没有任何冲洗装置,大量积土被渣土车带到泰山路上。检查组还发现一辆豫FTZ988的面包车停在该工地,车内有带电动加油装置的油桶,疑似劣质油品。

  在随后的检查中,检查组跟随另一辆渣土车沿淇水大道来到升龙广场二期工地,这里一派繁忙景象,20多辆渣土车停在工地门前的路上,还有20多辆渣土车在工地内装满渣土等待外出,工地内道路未硬化,大量土方裸露,门口安装的冲洗装置赫然在目,但一点水迹也没有,渣土车直接绕过冲洗装置带土上路,路上积尘严重。随后检查了淇滨区欣荣湾工地、清水湾工地,均未见施工现象。

  当晚,检查组在淇县庙口镇宏祥石料厂突击检查时发现,有多条传输带生产线正在生产,未采取湿法作业等抑尘措施,工作面扬尘严重,新生产的石料绵延有一里多地,基本未覆盖。检查工作持续到5月28日凌晨2时30分,共检查工地8个,对检查出的问题,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督察组将根据属地和行业管理职责进行督办,对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将予以严肃问责。

  5月29日23时30分,端午假期第二天,检查组开展假期里的第二次检查,主要对建筑工地和渣土车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在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白线东侧定海商砼搅拌站,发现十余辆水泥罐车正在等待灌装水泥砂浆,门口的冲洗设施并未开启使用,冲洗设施附近地面和罐车车身也没有明显的冲洗痕迹。

  在山城区朝阳街与山城路交叉口附近的凯旋城建筑工地,一栋楼房正在进行浇注作业,门口的冲洗设施未开启使用,附近地面没有明显冲洗痕迹。红旗街中段道路改造工程未施工。在东环路后营村合璧树脂厂和秦汉砖厂,两家企业的排污口未向外排放污水。

  检查组随后又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西环线和鹤山区部分工地及道路进行检查,未发现有夜间施工和渣土车未覆盖违规上路现象。

  检查工作持续到5月30日凌晨1时30分,共检查工地4个,工业企业2家,商砼站1家,未发现建筑工地突出环境问题和渣土车违规上路抛撒现象。本报讯 (记者 李旭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渣土车 扬尘治理 我市 闪电行动 端午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交警支队动员全市交警对渣土车展开整治行动

    5月27日22时30分,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史连成带领着金耀 、梁苑、 杏花营 、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等单位民警在城管部门的配合下,在金明大道与复兴大道交叉口对渣土车大货车等违法行为展开整治行动。

  • 开封交警支队动员全市交警对渣土车展开整治行动

    5月27日22时30分,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史连成带领着金耀 、梁苑、 杏花营 、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等单位民警在城管部门的配合下,在金明大道与复兴大道交叉口对渣土车大货车等违法行为展开整治行动。

  • 学习先进经验 市政府考察团赴商丘考察学习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领市政府考察团赴商丘,深入考察学习商丘在城市建设、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带着这些问题和思考,考察团一行认真学习了商丘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先进经验。

  • 郑州300警力32个路口夜查渣土车 扣车57辆

    入夏以来,渣土车交通违法引来市民的关注和投诉,郑州晚报对渣土车违法及治理进程进行持续报道,引来各主管部门的重视和行动。5月23日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300多名警力,在市区32个路口开展渣土车严查行动,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189起,多名驾驶员因遮挡或污损号牌被扣12分。

  • 郑州警方一夜出动300余名警力严查“疯狂渣土车”

    渣土车因为交通违法突出,其如何被约束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尤其是到了夜间,渣土车闯红灯、遮挡号牌、闯禁行、逆行、超速、无号牌、非法改装上路、上高架桥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频发,由此引发的死伤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

  • 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在主城区突击夜查渣土车

    5月18日22时至24时,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开展突击夜查,重点检查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和渣土车运输。当日22时30分,记者跟随检查人员在淇滨区湘江路旁一工地出口看到,一辆渣土车正从工地驶出,车辆为专业渣土运输车,符合规定,但记者看到该车未经冲洗,便直接驶入湘江路。

  •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紧急会议

    5月20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就地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紧急会议,副市长胡润身会后随即带队开展“闪电行动”。截至5月21日凌晨,经过近6个小时的连续检查,共检查道路50余条,施工工地34个,饭店13家,渣土车15辆、商砼车8辆,发现问题17个,已交属地管理部门进一步处理。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集中整治渣土车 严格管控显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车整治,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渣土运输车集中整治行动,持续保持对渣土车违规违法行为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

  • 市政协对渣土车管理工作开展监督式视察

    昨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孔祥群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焦作​市渣土车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式视察,了解市城管、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渣土车治理工作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 平顶山市多部门五一假期联合夜查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时间的变化使许多违法车辆措手不及,取得了明显效果。联合专项执法组工作人员通过收集主要交通路口实时动态信息,在违规运输车辆上路的高发时段、途经主要道路进行了重点布防。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