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在全省率先降低用人单位失业保险费率

2017-06-01  来源:濮阳日报

  5月31日,记者自市社会失业保险处获悉,在全省统一安排后,我市率先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由原来费率的1.5%降至1%。其中,用人单位缴费费率从原来的1.2%降至0.7%,个人缴费费率维持0.3%不变。降低费率期限由2017年1月1日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

  失业保险费改由地税征缴后,因处理系统不同步,出现账户调整、数据对接等方面实际问题和困难。市社会失业保险处在收到上级通知的第一时间,就按新费率调整征缴计划,及时与市人社局、地税部门沟通,提取已缴费单位明细数据,逐一通知有关单位及时办理1至3月份多缴纳失业保险费的退费手续。市社会失业保险处在充分考虑参保单位正常缴费的情况下,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同步做好费率降低与失业保险待遇正常支付,实现了基金平稳运行。

  截至4月底,我市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0.1万人,失业保险基金征缴收入1936.1万元,基金结余7.2亿元。此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可为全市用人单位减少支出超过2800万元。本报讯(记者王志浩通讯员程润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保险费率 我市 用人单位 全省 数据对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 1月1日起总费率降至1%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和要求,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焦作市决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费率由1.5%降至1%,以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据了解,此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是在2015年3月1日起由3%降为2%、2016年5月1日起由2%降为1.5%的基础上,再降低0.5个百分点,即由1.5%降至1%。

  • 河南失业保险费率降至1% 用人单位年减负超10亿元

    昨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通知》,经省政府同意,今年河南省阶段性下调失业保险费率。省人社厅要求,各地要继续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强化失业保险费征缴,认真清理以往欠费,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

  • 10省份已下调失业保险费率 官方强调不影响待遇

    根据人社部、财政部今年下发的《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失业保险总费率为1.5%的省(区、市),可以将总费率降至1%,降低费率的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

  • 洛阳失业保险费率下调 将为单位和职工减负逾2亿元

    自今年3月1日起,我市失业保险费率统一由3%调整为2%。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此次失业保险费率下调涉及我市超过60万参保职工,每年将减轻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负担约2.1亿元。

  • 洛阳失业保险费率下调 将为单位和职工减负逾2亿元

    自今年3月1日起,我市失业保险费率统一由3%调整为2%。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此次失业保险费率下调涉及我市超过60万参保职工,每年将减轻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负担约2.1亿元。

  • 今年我市30530人报名高考

    5月25日,记者自2017年市招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30530人,其中普通类28549人、对口生1548人、专升本433人。目前,高考报名、资格审查、高招体检、编排考场等工作已全部结束,其他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 我市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李刚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围绕“夯实党建之基助力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就我市相关部门和县区赴广西梧州市、柳州市考察情况和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进行座谈交流,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刚强调,脱贫攻坚战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而基层党建强不强则是这场战役的“胜负手”。

  • 我市小麦开始收割 丰收喜悦洋溢农民脸上

    端午前夕,我市764.8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农民们抓紧晴好天气抢收小麦,乡村田间地头的收割机器一派繁忙景象,确保麦收期间小麦颗粒归仓。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导组向焦作市反馈督查意见

    5月27日上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在焦作市召开督查反馈会,对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督查情况进行反馈。在反馈会上,师伟指出,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 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实施我市首例胸腹腔联合食管癌根治

    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成功为一名50岁女性患者实施了“胸腔镜、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这一手术的成功开展,实现了市一院在该领域的重大突破,亦属郑州市首例。

  • 洛阳市民家门前有待封自备井请拨110反映

    为确保城市供水安全和居民生活用水安全,近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封井领导小组获悉,年底前,我市将对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特殊用水除外)进行封闭。今年3月前,我市对此次封井范围内的自备井所有单位及其井位、井径、井深等情况进行了普查,共普查出待封自备井130眼,目前已封闭46眼。

  •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启动

    5月27日,焦作市2017年庆六一“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在市东方红广场举行。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少工委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广大少年儿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家长踊跃参与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

  • 端午假期我市持续开展扬尘治理“闪电行动”

    5月27日晚11时30分开始,由市公安、环保等部门组成的扬尘治理闪电行动”检查组对全市主要建筑工地和渣土车开展专项检查,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检查组随后又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西环线和鹤山区部分工地及道路进行检查,未发现有夜间施工和渣土车未覆盖违规上路现象。

  • 我市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有调整4类人员优先改造危房

    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以农户自建为主,农户自建确有困难且有统建意愿的,县区政府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帮助农户选择有资质的施工队伍统建。“近段时间,各县区反复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进行一户一户核准、一人一人落实,确保对象精准,不漏掉一户。

  • 我市杨明锋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5月24日,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举行,我市杨明锋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杨明锋在中原油田采油四厂安全保卫科工作,妻子周秀红在中原油田腾飞小区居民管理站工作。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