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省启动扬尘污染防治“回头看”

2017-06-09  来源:鹤壁日报

  据河南日报消息 从即日起至6月底,我省在全省启动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回头看”活动。

  我省将对在建的施工工地逐一进行达标排查。达到“六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规定的,由施工现场“三员”共同核查并出具书面意见、经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签字后,方可继续施工。达不到“六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规定的施工工地一律停工,责令建设、施工、监理等参与各方逐项明确责任、落实措施、限期整改完成,并依法进行处罚、媒体曝光;逾期整改不达标的,责令停工30天整顿,情节严重的,列入“黑名单”、禁止参与建设市场招投标,清出当地建筑市场。

  同时,我省将对渣土运输企业和车辆逐一进行达标排查。达到“三项准入”制度、“三不出场”规定、坚持“四统一”的渣土运输企业和车辆,方可从事渣土运输。对达不到上述要求的渣土运输企业和车辆,各级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要督促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达标的,取消渣土运输资格。

  此外,我省还将开展夜间监管和夜查行动,严控施工单位在晚上10点至次晨6点之间施工,因特殊工序或特殊原因确需施工的,应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其有关主管部门的审批手续,并要明确监督人员,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规定。每周至少组织两次夜间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工地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规定情况、现场“三员”履职尽责情况、渣土车违法运输情况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扬尘 我省 污染防治 六个百分之百 运输企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限高架6月1日“上岗”以来 扬尘减少了,道路通行更安全

    大型货车特别是危化运输车辆穿越城区及违规违法通行,是造成城市及周边道路扬尘污染的重要原因,也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一个重要因素。 据了解,限高架启用后,一些途经焦作的过境车辆司机对绕行路线还是不太清楚。

  • 邓州:铁腕治污脚步匆匆

    从关停违规涉污企业,到工地扬尘治理,严控汽车尾气排放,再到禁止秸秆焚烧,处处时时可见干部群众投身防污攻坚忙碌的身影,匆匆的脚步......

  • 6月1日至3日焦作市将采取大风扬尘管控措施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6月1日至3日,焦作市将采取大风扬尘管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地面扬尘污染。 加大夜间督查力度,确保施工工地按要求停工及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渣土车停运。

  • 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

    5月30日下午,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带队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王天顺强调,湛河综合治理工程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要认真落实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工地不扬尘。

  • 紧急通知:6月1日至3日大风 请做好扬尘管控工作

    5月3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下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6月1日至3日大风扬尘管控工作。

  • 端午假期我市持续开展扬尘治理“闪电行动”

    5月27日晚11时30分开始,由市公安、环保等部门组成的扬尘治理闪电行动”检查组对全市主要建筑工地和渣土车开展专项检查,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检查组随后又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西环线和鹤山区部分工地及道路进行检查,未发现有夜间施工和渣土车未覆盖违规上路现象。

  • 周斌观摩市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5月28日晚,市长周斌带队观摩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慰问奋战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我市已建立健全了科学治污指挥体系、协调联动工作体系、督查体系、责任追究体系,依靠机制科学调度、高效管控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郑万高铁施工方扬尘污染被罚100万 中交建等被约谈

    5月27日下午,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扬尘污染突出问题约谈会议在郑州市环保局召开,因郑万高铁项目扬尘污染严重,郑万高铁施工方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监理单位长城铁建公司,以及上级单位中交建公司被约谈。

  • 周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随后,周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近段时间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措施。副市长邓志辉、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分别参加检查或出席座谈会。

  • 大气污染防治政协委员监督员培训会召开

    ​5月19日上午,大气污染防治政协委员监督员培训会召开,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站长陈献文应邀对全市60名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大家重点了解和掌握了影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突出问题和关键因素,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的“六个百分之百”标准、道路扬尘的“以克论净”等行业标准,城市周边砖厂整治、供热供暖工程建设、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等污染防治措施。

  • 汝州市执法局:城市管理进企业

    处置建筑垃圾如何申报?治理扬尘防止环境污染的措施是什么?建筑工地符合哪些条件才能开工建设?带着这些问题的答案,汝州市行政执法局案件大队的执法队员开展了“城市管理进企业”活动。

  • 新密市公路局大力治理道路扬尘污染

    为有效治理道路扬尘污染,改善路域环境,近日,新密市公路管理局从硬件和管理两方面着手,多措并举,促进辖区内国、省干线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 确山县公路管理局加大干线公路扬尘治理力度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根据县政府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工作要求,确山县公路局全面履行部门职责,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面展开公路行业大气环境治理攻坚战、主动战和持久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周斌暗访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20日、21日,市长周斌连续两天晚上带队暗访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川汇区城管局:六项整治剑指脏乱力求环境整洁有序

    针对陈州街、西大街、文明路、育新路等城市管理薄弱部位,城管队员实行限时限地、规范治理,对不按管理标准经营的早夜市摊点予以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者一律依法取缔。通过川汇区城管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接收市民投拆举报信息,及时整改处理,确保露天烧烤管控治理无死角、保长效。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