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淇滨区以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推动精准扶贫

2017-06-12  来源:鹤壁日报

 

  “我在村里干水电工,老伴儿在小吃街做清洁工,两人一个月下来能挣1000多元,很稳定而且不用出远门,俺很知足。”日前,淇滨区上峪乡桑园村贫困户马双贵对记者说。

  据悉,淇滨区坚持“政府引导、群众参与、龙头带动、市场运作”和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规模发展、集约经营”的原则,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养殖等产业,推动精准扶贫。

  贫困村变身乡村旅游明星村

  马双贵一家4口以前全靠他打零工维持生计。经过精准识别,他被确认为贫困户。由于马双贵懂水电管理技术,村里给他提供了水电工这个公益岗位。桑园小镇建成后,景区内的水电管理也交给了他。

  省级贫困村桑园村党支部书记刘根良告诉记者:“村民在桑园小镇打工能挣钱,土地、老房子入股也能挣钱,桑园小镇项目不仅能让我们村脱贫,还能带动周边几个村的贫困户脱贫。”

  西安鼎兴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桑园小镇项目经理尚建林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桑园为中心,带动周边7个村子建成具有不同功能的休闲度假区,将这一带建设成5A级景区。

  据了解,桑园村桑园小镇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量可达100万人次以上,年营业收入达4000万元,可安排本村及周边村20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今年端午假期,桑园小镇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如今的桑园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明星村。

  “以桑园小镇这个项目为依托,向上游延伸到竹园,向下游延伸到鹿厂,沿淇河的8个村要同时带动、同时建设。”上峪乡党委书记李树宽说。本报记者 原昆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乡村旅游 淇滨区 特色养殖 特色产业 桑园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移民乡村旅游试点村颁牌仪式在舞钢市举行

    6月1日上午,河南省移民乡村旅游试点村颁牌仪式在舞钢市杨庄乡岗李村花博园举行。

  • 河南省移民乡村旅游试点村颁牌仪式在舞钢市举行

    6月1日上午,河南省移民乡村旅游试点村颁牌仪式在舞钢市杨庄乡岗李村花博园举行。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吕国范,省移民办后扶处处长马朝运,省移民办后扶处副处长王东,平顶山市移民局局长曹宝柱,舞钢市长史长现、副市长李广霞及舞钢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颁牌仪式。

  • 栾川入选“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30个“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榜单,栾川县入选“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入选“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的,还有北京市密云区、江苏省兴化市、浙江省安吉县、安徽省黟(yī)县、江西省婺源县、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湖南省张家界市、四川省九寨沟县、云南省元阳县。

  • 叹乡村之美 汝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又是一年丰收时,又是一季花盛开!5月21日,以“游青源花海·虞美人相伴”为主题的汝州市陵头镇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该镇段村青源花海隆重开幕

  • 游青源花海·虞美人相伴

    “游青源花海·虞美人相伴” 汝州市陵头镇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该镇段村青源花海隆重开幕。

  • 汝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以“游青源花海·虞美人相伴”为主题的陵头镇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该镇段村青源花海隆重开幕。

  • 汝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5月21日,以“游青源花海·虞美人相伴”为主题的汝州市陵头镇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该镇段村青源花海隆重开幕,该届旅游文化节的开幕标志着汝州由历史文化名城向全国旅游城市转型。

  • 马湾新村被定为“河南省2016年移民乡村旅游试点村”

    笔者昨日从郏县移民局获悉,近日,郏县马湾新村被省政府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旅游局确定为“河南省2016年移民乡村旅游试点村”。马湾新村位于郏县白庙乡,距县城两公里,安置了两批丹江口库区共388户1672名移民群众。

  • 淅川县召开旅游扶贫工作会议

    4月21日,淅川县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支持贫困群众开展乡村旅游创业就业,以旅游产业发展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 淅川休闲农业“钱”景广

    近年来,该县以设施农业资源为依托,推进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目前全县已建休闲观光农业园近百家,有力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

  • 新县:乡村旅游奏响扶贫新乐章

    阳春三月,柳絮吐丝、桃花绽放、草长莺飞,新县乡村旅游迎来了又一个“暖春”。而今,田铺大湾乡村旅游已经辐射带动了周边6个贫困村,193户贫困户以到户增收项目资金入股合作社,共享乡村旅游发展红利。

  • 淇滨区:创新方式精准扶贫 点亮贫困群众致富希望

    上峪乡南山村驻村工作队把贫困户信息贴在墙上。桑园村村民张斗贵自己做的拐杖,拿到爱心超市代卖,一根能卖10元钱。今后,淇滨区将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强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形成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局面。

  • 淇滨区精准发力提高脱贫成效

    精心打造的桑园休闲旅游村,美景如画,引得游客纷至沓来,旅游项目的建设更让村民对未来生活充满向往。发展种鹿养殖、种驴养殖、中草药种植、林下经济,“一村一品”,鹿厂村、上峪村、安乐洞村等每个贫困村都有自己的特色产业。

  • 新县:乡村旅游奏响扶贫新乐章

    提起新县乡村游,人们总会想起西河湾的潺潺流水、袅袅炊烟、参天古树、青砖黛瓦……这个古朴恬静的小山村总能唤醒每一位到访者沉睡心底的乡愁。

  • 胡五岳赴陕西省袁家村考察乡村旅游

    市长胡五岳赴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烟霞镇袁家村,考察学习其发展乡村旅游的先进经验做法。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