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1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79亿 国家奖励资金1.22亿

2017-06-12  来源:鹤壁日报

我市2017年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项目资金计划(第一批)已下达,计划总投资3.79亿元,其中国家奖励资金1.22亿元、省配套资金1613万元。这是6月8日记者从市节能减排示范办公室了解到的。

本批示范项目共12个,其中产业园区改造提升项目1个:河南天邦菌业股份有限公司利用畜禽养殖废弃物年产5000吨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建设项目,改造提升后年可综合利用秸秆、玉米芯、干牛粪或鸡粪及杏鲍菇废料1.5万吨,减少农业废弃物排放。

蓝天碧水工程项目2个: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浚内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鹤山区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鹤壁集污水管网建设项目,主要通过对黑臭水体整治,铺设污水管网控制废水、污水排放量,减少污染物排放。

绿色建筑行动工程项目6个:淇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淇县第二综合办公区节能改造工程、鹤山区人民政府区直机关办公楼节能改造项目等,主要通过对建筑物进行节能改造,实现节水、节电等。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等排放。

绿色低碳交通工程1个: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淇滨区钜桥镇路灯智能化节能升级项目,通过对现有的500盏普通路灯进行升级改造,采用路灯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数据中心,利用智能终端等软硬件设备实现节约电量,按照电力折标煤当量值,最终实现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粉尘的减排。

可再生能源关键补链工程2个:山城区石林镇鹤鸣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城区光伏扶贫项目、淇县农业综合开发投资公司淇县光伏扶贫项目。该项目通过在贫困村建设光伏电站,节约标煤使用,减少污染物排放,同时还可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

 (记者 李旭阳 通讯员 付海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节能改造 减排 示范项目 鹤山区 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中,市公共机构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参与,并提前向全市公共机构和群众发出节能倡议。”市公共机构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

  • 信阳首份节能改造项目效益分享合同签订

    近日,华新水泥(河南信阳)有限公司与国网河南节能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华新水泥90千瓦锅炉给水泵电机变频改造节能改造项目效益分享合同,自12月1日始,节能效益分享期为2年。该项合同成为信阳市首份节能改造项目效益分享合同。

  • 南阳供电公司:开展“电网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南阳供电公司积极行动,顺势而为,宣传国网公司绿色低碳发展宗旨,推广节能减排典型经验和高效节能技术,把保护世界环境的理念宣传到尽可能多的人群当中。

  • 今年河南节能减排14个项目获16.28亿元支持

    5月21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发布消息,今年我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重点项目敲定,14个项目获得16.28亿元资金支持。据介绍,14个项目中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项目3个,即焦作西部产业集聚区循环化改造、汝阳县产业集聚区循环化改造和永城市产业集聚区循环化改造项目。

  • 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考核组对我市进行考核

    4月26日至5月3日,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考核组到我市,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对我市2016年度节能减排工作进行绩效考核。在4月26日召开的验收汇报会上,考核组组长唐柳红介绍了此次考核的目的、方式、要求等,并听取了我市2016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