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淇滨区引导商贩规范经营 商贩:再也不用“打游击”了

2017-06-12  来源:淇河晨报

  n6usIjB1..jpg.jpg

在淇滨区福田二区东门外的果蔬便民疏导点,新鲜的农副产品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购买

  淇滨区城管局日前在城区设置了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目前这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已经启用。

  侯小军是我市一名果蔬商贩,谈起近五年来的变化,他喜上眉梢:“5年前我们这些流动果蔬商贩是城管队员驱赶的对象,卖完蔬菜、水果后,我们把菜叶、果皮随手扔在路边,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给咱城市抹了黑。如今好了,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引导我们规范经营的政策,为我们开辟了便民疏导点让我们售卖果蔬,既便民又让我们得利。”

  侯小军说,他出售果蔬已经有七八年了,在到便民疏导点出售果蔬前的数年间,他都是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果蔬在淇滨区的各个街头巷尾叫卖。他曾因为在路中间叫卖,造成交通堵塞;也曾将剩菜、烂果子丢在人行道上扬长而去……城管队员多次与他交谈,推心置腹地建议他能到正规的果蔬市场经营,但侯小军在衡量利润后,还是决定冒着被城管队员处罚的危险,“流窜”于城市的大街小巷。

  侯小军坦言,几年来,他经常遭到城管队员的驱赶,因为屡教不改,他的电动三轮车曾被扣留过,生意也曾因此受到了影响。“为了不被城管队员抓到,我只能‘打游击’。”侯小军表示,“打游击”不仅担惊受怕,而且很影响生意,有时候辛苦一天也卖不出几斤果蔬。

  如今,侯小军每天都驾驶着他的电动三轮车到淇滨区的各个便民疏导点出售果蔬,因为他服务热情,出售的果蔬新鲜又便宜,如今他每日都可获利近200元。“只要我遵守便民疏导点的规定,保持摊位周边卫生,城管队员不仅不驱赶我,还经常帮我布置摊位。执法者对待我们不像‘冤家’像亲人,我们有了更多的生存空间。”侯小军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果蔬 淇滨区 打游击 城管队员 商贩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滨区设置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

    为方便瓜农菜农进城售卖果蔬及广大市民购买时令果蔬,解决瓜农菜农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和阻碍交通等问题,淇滨区城管局日前在全区范围内设置了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目前这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已经启用。

  • 种上致富瓜 走上脱贫路

    昨日,在淮滨县芦集乡邢营村梁伟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里,贫困户社员捧着“致富瓜”笑得很开心。

  • “小满”养生:高温时段少外出 饮食清淡少油腻

    21日4时31分迎来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预示着闷热的高温天气将要登场。专家提醒,此时节,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高温时段尽可能减少外出,饮食上清淡清爽少油腻厚味。

  • 菜篮子安全关乎民生 严格把关让百姓放心

    每天早晨5时,许多人还在梦乡,驻马店市区西刘庄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水果蔬菜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了检测工作。她们抽样50余种水果、蔬菜,逐一进行农药残留检测,然后将检测结果通过网络上传至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检测工作日复一日都要准时开展。

  • 上蔡:果蔬未离地“身体”先受检

    春节将至,为把好农产品生产源头关,确保全县上市果蔬质量,近日,上蔡县组织农业执法大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和质检站深入全县辖区内果蔬生产基地开展果蔬生产安全监管和抽样检测行动。

  • 喝果蔬汁排毒减肥?专家:不如直接吃果蔬健康

    【环球科技报道记者程君秋】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6日报道,果蔬汁排毒减肥法近年大受欢迎,甚至连英国剑桥公爵夫人凯特也大力追捧。但英国伦敦一位肠胃病专家却警告,以饮用

  • 热带水果题材三维动画《果蔬总动员》即将播出

    > 正文 热带水果题材三维动画《果蔬总动员》即将播出 2016-03-14 17:57:40 由三亚经宇华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原创热带水果题材作品《果蔬总动员》目前制作完毕,即将年内开播。

  • 驻马店召开2016年全市瓜果蔬菜种苗供需洽谈会

    12月24日,驻马店全市种植蔬菜瓜果100亩以上的大户及园区负责人约200人,聚集在禾绿农业园多媒体会议室,聆听来自市农科院、河南农业大学、市蔬菜办技术人员的专业指导。

  • 中国质量万里行消费警示:如何选购放心的果蔬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 隆冬将至,北方室外大雪飘飞,南方湿冷阴雨,久居在空调暖气房间里的人们更需要多吃蔬菜水果,既能补充营养物质,还可以补充体内因取暖流失的水分,

  • 生态果蔬受青睐

    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的鑫业绿色蔬菜种植合作社,严格按照生态农业的种植标准进行生产管理,所生产的绿色果蔬安全、营养、品质好,深受市民青睐。

  • 生态果蔬受青睐

    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的鑫业绿色蔬菜种植合作社,严格按照生态农业的种植标准进行生产管理,所生产的绿色果蔬安全、营养、品质好,深受市民青睐。

  • 梁园区举行“2015年梁园区特色果蔬产品”展示会

    1月16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在廉政文化广场举行了“2015年梁园区特色果蔬产品”展示会,梁园区领导蒋云兰、纪允安、刘勤学、王显征出席,商丘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梁园区经济作物推广中心负责人陪同。

  • 商丘民权县出口果蔬质量安全示范区晋升为国家级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建生 陈胜利)记者获悉,在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的2014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中,商丘市民权县出口果蔬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至此,民权县已有2家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审核组的现场考核、1家安全示范区通过省专家组考核。

  • 国家级出口果蔬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组到民权县考核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9月16日,国家级出口果蔬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考核组一行在组长李少骞的带领下莅临民权县,对民权县创建国家级出口果蔬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进行现场考核。民权县县领导张团结、王涛、杨思松出席汇报会,我县质检局、农业局、工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 淇滨区以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推动精准扶贫

    “我在村里干水电工,老伴儿在小吃街做清洁工,两人一个月下来能挣1000多元,很稳定而且不用出远门,俺很知足。省级贫困村桑园村党支部书记刘根良告诉记者:“村民在桑园小镇打工能挣钱,土地、老房子入股也能挣钱,桑园小镇项目不仅能让我们村脱贫,还能带动周边几个村的贫困户脱贫。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