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16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补贴

2017-06-15  来源:淇河晨报

  毕业季临近,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达到795万人。近日,据相关机构发布的调查数据称,9.34万受访者中,超七成表示毕业后即就业,6.3%的应届毕业生表示想创业。

  而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国家和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措施。截至目前,已有16地发布今年就业创业补贴标准。其中,我省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每人可获就业创业补贴1500元;另外只要在毕业年度按规定进行实名登记的离校未就业高校应届毕业生,均可获得一次性3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趋势调查

  签约一线城市比例最高 法学毕业生月薪较高

  相关机构发布的2017年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情况调查报告显示,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仍然是今年应届毕业生选择的主要就业地。其中签约在一线城市的比例最高,为33.5%;新一线城市签约比例为33.1%,与一线城市几乎持平。新一线城市是指根据一系列的经济、政治和学术资源等指标综合评比后划分的名单,包括成都、杭州、南京等15个城市。

  此外,调查显示,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实际签约平均月薪为4014元。从不同专业来看,法学、工学、医学的毕业生实际签约月薪较高,平均值分别是5545元、4512元、4500元,同去年相比,平均实际签约月薪均有所下降。教育学、农学的毕业生实际签约月薪偏低,分别为3258元和3184元。

  调查指出,55.9%的毕业生认为能“不断学习新东西、获得成长”的工作才是理想工作,其次最看重“待遇好”和“行业或公司发展有潜力”,比例分别为52.2%和34.9%。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大约有9.8%的应届毕业生选择“慢就业”。所谓“慢就业”是指一些毕业生不着急就业,而是选择旅游、在家陪父母以及继续等待机会自主创业等。

  求职创业

  补贴范围今年扩大 多地鼓励毕业生就业创业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工商总局等部委相关人员,对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时,明确指出求职创业补贴范围将扩展到低保对象、贫困残疾人等四类重点对象。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政策,我国从2013年开始,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2015年,求职补贴调整为求职创业补贴,并将对象范围扩展到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今年的就业政策,对这一补贴的使用范围又进行了扩大。

  据了解,截至6月14日,已有16个省市公布了求职创业补贴标准。而今年,国家加大了对高校毕业生群体创业的扶持力度,鼓励地方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创业给予一次性补贴。山西3月公布的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指出,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并带动3人以上就业且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根据带动就业人数给予一次性创业就业补助,补助标准每人不超过1000元。陕西对实现自主创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后3个月内提出申请的,将给予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相比之下,浙江规定,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企业的,经认定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从事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创业,前3年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3万元和2万元的补贴。在这些行业就业的,给予个人3年3万元的就业补贴。

  自2011年以来,浙江省连续出台政策文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近3年浙江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都在95%以上,创业率达到5%左右。

  此外,记者注意到,我省除对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每人发放1500元就业创业补贴外,还新增对未就业应届毕业生发放补贴,按照今年3月出台的相关规定,只要在毕业年度按规定进行实名登记的离校未就业高校应届毕业生,均可获得一次性3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据法制晚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校毕业生 高校毕业生就业 就业困难 补贴标准 创业就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日有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1300多个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上午举办武陟县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市人才交流中心还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免费求职登记、免费推荐工作等服务。

  • 焦作市开始征集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

    从即日起,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以帮助高校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尽快实现就业。据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间,见习人员的生活补贴分别由当地政府和见习单位提供。

  • 明日产业集聚区有专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1200多个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6月2日)上午举办焦作市产业集聚区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市人才交流中心还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免费求职登记、免费推荐工作等服务。

  • 建设路街道举办产业聚集区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专场招聘会

    临近毕业季,为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5日,在建设路街道11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开展了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的专场招聘会,搭建企业与劳动者供需对接平台,举办了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对接洽谈”专场招聘会。

  • 明日有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1100多个 高校毕业生可免费参加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5月26日)上午举办孟州市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市人才交流中心还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免费求职登记、免费推荐工作等服务。

  • 建设路街道举办产业聚集区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专场招聘会

    临近毕业季,为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5日,在建设路街道11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开展了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的专场招聘会,搭建企业与劳动者供需对接平台,举办了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对接洽谈”专场招聘会。

  • 下月有5场专场招聘会 高校毕业生可免费参加

    昨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6月份将举办5场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据了解,这5场专场招聘会分别为:6月2日的焦作市产业集聚区专场招聘会、6月9日的综合类专场招聘会、6月16日的武陟县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6月23日的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和6月30日的机械、化工、电气类专场招聘会。

  • 焦作市开展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

    昨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焦作市将开展第七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5月16日至6月30日为自荐或推荐阶段,在当地有较好社会反响的各类成功创业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5月16日至6月30日为推荐与自荐阶段,7月1日至30日为考察与评审阶段,8月份为公示阶段,10月份进行表彰。

  • 致2017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办理地址:市中原路与开州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北阳光大厦115号窗口、各辖区劳动保障事务所 办理地址:市中原路与开州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北阳光大厦市人社局公共业务部经办窗口 

  • 民营企业招聘周本周三启动

    (记者 马月红) 我市将于4月26日,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届时将有一场大型招聘会等着您来参加,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市场获悉的。据悉,此次招聘周活动的服务对象以2017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各类求职者。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唐远游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会议研究了《关于政府购买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实施意见》。

  • 2017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开始申领

    4月18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有关规定,符合条件的2017年应届高等院校毕业生可享受求职创业补贴。有关资格认证机关、部门、高校出具虚假证明,骗取、套取补贴资金的,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 明日有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1700多个

    记者昨日从焦作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4月7日)上午举办技工、普工类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求职者可登录天纵英才网或通过微信关注“焦作人才”(微信号:JZRC0391)了解更多招聘信息。

  • 下月有四场招聘会 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4月份,该中心将举办4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

  • 去年周口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

    2月13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6年我市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7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8%以内,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