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女子收到快递包裹 内藏大把快递底单

2017-06-26  来源:淇河晨报

   “我在网店买的东西,快递盒子里有厚厚的一沓快递底单,这样算不算店家泄露客户资料?”6月25日,山城区的王女士对记者说。

  几天前,王女士网购的东西到了,但是包裹里厚厚的一沓快递底单让她高兴不起来。“快递底单上显示的收件人有湖北、安徽等地的,全国各地的都有,收件人的姓名、电话、详细家庭住址都一览无余。”王女士说,一想到自己的信息也可能以这样的方式到了别人手里,她就觉得很不安全,“这么详细的个人信息万一被不法分子利用了该咋办?”

  据了解,快递底单是寄件人发件时快递员留给寄件人的单据,也就是快递单的第二联。快递公司留存的一联也叫底单。快递公司对快递底单的处理方式是存储一段时间后,在邮政部门的监督下统一销毁。

  “这种情况应该是网络卖家不小心为之,王女士可以向卖家提出建议和批评,然后由卖家承担运费,把这些快递单还回去。”河南鹤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直艳军建议,目前“个人隐私大范围被泄露”还是基于王女士的推测,如果形成了事实,王女士可以向购物平台投诉,或者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晨报讯(记者 张志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快递单 网购 王女士 快递公司 收件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莆田高仿鞋借快递单号异地上线 秒变海淘正品

    近日,一则视频显示,“四通一达”和顺丰速运等多家快递公司的代收点,为福建莆田假冒运动鞋厂商提供异地上线服务,并搭设虚假海外物流查询网站,帮助厂商虚构海外发货信息,掩盖真实发货地点。该视频在网上流传后,莆田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执法行动。

  • 老人捡到钱包,辗转找着失主

    “我的钱包丢了好几天了,本以为找不着了,谁知道竟然接到一个电话,得知大赉店镇董庄村的常德贵老人捡到了我的钱包,他正在找我。这位保安查看申先生的钱包,发现里面有一张快递单,上面留有电话号码,便通过这个电话号码联系上了申先生。

  • 贩卖快递单号 一男子在鹤壁落网

    2016年夏天,男子王某在QQ群里认识了一个叫“浪浪”的人,两人共同在网上把虚假的快递单号核实后,拍图片贩卖给诈骗团伙人员牟利。案件发生后,江苏徐州警方对王某进行网上追逃,并通过多方排查,发现王某的户籍地在我市,随即联系淇滨区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请求协助抓捕王某。

  • 一张快递单两个收货地址 韵达:地址抄错

    市民曾女士在网店购买五个轮胎,卖家发货后上传了韵达快递的单号。三天后,曾女士发现,本应寄往北京的快递却被浙江签收。对此,卖家和快递分别给出两张单号一样但收件地址

  • 付了定金还收到快递单号 微信上购买的平板电脑

    浙江在线04月11日讯 本来想要买台二手平板电脑给孩子玩玩,没想到却被骗了。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其他市民提个醒。昨天上午,本报新闻热线82374110接到了金华市民孙先生的来电,反映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