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3种途径辨别高校录取通知书真伪

2017-07-12  来源:鹤壁日报

  近年来,在高考招生录取中,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成为不法分子惯用的主要诈骗伎俩之一。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查高校真假、查录取结果真假、登录报考学校的官方网站查询新生录取名单等三种途径核实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据悉,在每批次录取结束后1周左右,高校寄发通知书,具体邮寄时间视两地距离而定,一般寄出后10天内可到。

  当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如何辨别真伪呢?首先,录取通知书上的学校,必须是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并且当年在本省招生的学校。这些高校名单,可在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本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或本省招办发放的招生资料上查到。

  其次,考生可以通过本省考试院(招生办)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录取信息。如果查询到的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就是经该省考试院办理了正式录取手续;否则,就不是普通高校正式录取的通知书。

  最后,家长和考生还可以登录报考学校的官方网站查询新生录取名单,核实通知书的真假。据新华社成都7月10日电 (记者 吴晓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校录取 高校名单 新生录取名单 录取结果 考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黑名单”威力大 “老赖”担心学子受影响还款忙

    根据国家发改委、最高法院、教育部等44部委文件有关规定,王某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在高校录取时将受到限制,为不影响儿子被高校录取,王某才“现身”法院,乖乖履行了法律义务。

  • 7省份高考加分政策发布 大多有“瘦身”动作

    目前,北京、湖北、山东、重庆、新疆、内蒙古、宁夏等7个省市自治区也相继出台了2017年高考招生政策及照顾政策。湖北省的政策指出,今年高考招生取消农村独生女加分项目,它是湖北省目前唯一的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

  • 今年高校招生严禁以“预录取协议”抢生源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日期的临近,招生录取工作也将随后分批展开。严禁高校超出省招办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严禁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等重要信息。

  • 河南严禁高校以“预录协议”抢生源

    高考评卷接近尾声,志愿填报系统即将开通,全省集中录取也将随之分批展开。每年统一高考填报志愿前,省招生办都会向社会公布在豫招生高校名单,严禁未经公布名单的高校在豫开展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

  • 教育部发布最新高校名单: 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914所

    教育部15日发布全国高等学校名单。由于违法成本低,利益空间大,一些不具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野鸡大学”屡禁不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