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中三招儿辨别真假录取通知书

2017-07-24  来源:鹤壁日报

  记者23日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已完成招生录取工作的高校将陆续开始向被录取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仔细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考生在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首先应先对照已公布的录取日程表查验本人被录取的批次是否已录取结束,并通过招生考试院已公布的正规渠道再次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认真核对通知书上有关录取学校名称、专业等信息是否与录取信息一致。考生也可登录报考学校网站查询学校新生录取名单。

  其次,考生可通过《2017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站,查验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方是否为经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当年在当地招生的高校。

  按照相关规定,录取通知书须通过邮政特快专递方式(不得采用平信或代领方式)寄送,使用的是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寄送地址为考生报名时填写的通信地址。接收此类邮件需要考生现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目前进行的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考生若收到其他高等教育形式的录取通知书应当提高警惕,辨别发出机构获取考生信息的渠道和发放通知书的行为是否涉嫌违规。(记者 何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录取通知书 高校招生录取 录取考生 高校录取 新生录取名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种途径辨别高校录取通知书真伪

    近年来,在高考招生录取中,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成为不法分子惯用的主要诈骗伎俩之一。据悉,在每批次录取结束后1周左右,高校寄发通知书,具体邮寄时间视两地距离而定,一般寄出后10天内可到。

  • 三招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近年来,在高考招生录取中,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成为不法分子惯用的主要诈骗伎俩之一。

  • 高考招生:三招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近年来,在高考招生录取中,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成为不法分子惯用的主要诈骗伎俩之一。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查高校真假、查录取结果真假、登录报考学校的官方网站查询新生录取名单等三种途径核实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 父子俩一起收到录取通知书 儿子本科爸爸研究生

    摘要

  • 高招档案的五种状态 请您注意

    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介绍,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在录取期间每批次结束和征集志愿前更新。在录取过程中,高校招生录取分批进行,在每一批录取时,将不符合录取规则的考生电子档案退回省招办,称退档。

  • 市教育局采取多项服务措施 确保中招未被录取考生有上学机会

    焦作市中招成绩和各普通高中统招生分数线发布以来,考生能上哪所学校,成为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根据省中招政策规定,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350分,低于350分以下的考生无法注册普通高中学籍,考生可选择上普通中专、五年制大专班、“3+2”分段制大专班或职业中专等学校。

  • 高招录取正在进行 市招办提醒不要轻信“低分高投”“内部指标”

    河南省高招录取正在进行中,根据往年经验,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紧张等待录取信息的急切心理,布下“招生陷阱”,诱骗考生和家长。招数四:某些不法分子假冒高校招生老师,伪造招生录取文件、院校介绍信、预录取通知书、入学批准书等材料,声称可以全权代表高校进行招生,只要考生交钱就能被预录取。

  • 高招录取正在进行 提前批第一志愿投出29076份档案

    我省高招录取提前批工作正在进行。今年我省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录取,目前共投档172人,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提前批院校的录取。每年都有不法分子以假录取通知书行骗,秦军民提醒考生,通过以下方式辨别通知书真假:  ●若未填报该校而接到了录取通知书,通知书肯定是假的。

  • 高招录取启动 平顶山正式开放各级招办服务大厅

    河南省高招录取于7月9日启动,平顶山市各级招办设立的服务大厅正式向考生开放,市招办昨日提醒,平顶山市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当地招办查询电子档案的运行状态。

  • 高招提前批开始录取 第一志愿投档29076份

    投放档案 省招生办根据核定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政策按照录取工作时间表向高校发送考生电子档案。办理核准手续 省招生办对高校提交的预录取名单核准、确认后,打印《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名册》,加盖省招生办录取专用章,寄往招生高校。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