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培育"巧媳妇"创业和巾帼扶贫基地29个

2017-07-28  来源:鹤壁日报

83YFfYEU.jpg

  7月26日,在位于淇县的河南万家欢乐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女工在工作台上忙碌着。本报记者 陈海寅 摄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市通过培育“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建设服装卫星工厂”、开展技能培训、实施基地龙头带动等多种途径,助推贫困妇女创业就业,精准脱贫。近年来,全市已培育“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和巾帼扶贫基地29个,帮助3000余名贫困妇女在家门口创业就业。这是7月26日记者从市妇联、市扶贫办获悉的。

  设立“卫星工厂”,让农村贫困妇女就近就业

  7月26日,在位于淇县的河南万家欢乐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来自农村的年轻女工薄报瑞在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自从到这里工作后,她每月都有两三千元的收入。

  “俺没学历,也不会其他技能。没想到,通过培训,俺掌握了操作缝纫机这门技术后找到了工作,能挣钱贴补家用了。”薄报瑞高兴地说,公司有1500多名员工,其中不少是周边农村的贫困妇女。

  河南万家欢乐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集纺纱、织布、服装研发设计、服装生产制造、服装连锁销售及电商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纺织服装专业集团公司。

  2016年9月,该公司被市妇联、市扶贫办联合授予鹤壁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称号。公司采取“政府引导、妇联推动、妇女参与、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不仅努力将农村贫困妇女转化为产业技术工人,实现“一名妇女稳定就业,全家稳定脱贫致富”目标,还设立“卫星工厂”安排农村贫困妇女就近就业。

  据了解,在农村设立“卫星工厂”的举措很受农村妇女欢迎。“我在这里上班,每天晚上都可以回家。既挣了钱,又照顾了家。”在河南新亚服装有限公司设在淇县朝阳社区的“卫星工厂”内,女工黄丽丽高兴地说。

  目前,中蔼万家服装有限公司也在浚县王庄镇刘井固村设立了“卫星工厂”。作为“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该工厂优先安排周边农村贫困家庭妇女就业。目前,已有21名贫困妇女在此工作。 (记者 陈海寅 实习生 杨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业就业 工程示范 基地 卫星工厂 巧媳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推动巾帼建功

    7月23日下午,焦作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博爱县大发制衣厂内,缝纫机的嗒嗒声不绝于耳,一件件做工精良的衣服在女工们的飞针走线下完成。目前,焦作市共有巾帼志愿者6000余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百余次,重点帮扶贫困家庭和困难老人、妇女、留守儿童解决实际问题。

  • 16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补贴

    毕业季临近,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达到795万人。财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政策,我国从2013年开始,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相比之下,浙江规定,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企业的,经认定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 顺河街道2017年精准扶贫户创业就业培训班今日开课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打赢扶贫攻坚战,加大对农村贫困对象的就业培训力度,4月18日上午,顺河街道社保所、扶贫办联合举办了2017年精准扶贫户创业就业培训班,对10个村(社区)的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展了就业技能培训,为该街道做到“一户一培训”“一户一就业”开了好头。

  • 唐河源潭镇:搭建平台推进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工作

    今年以来,唐河源潭镇认真贯彻县劳动力转移及就业再就业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以创业推就业,以就业促发展,搭建平台,创造环境,积极帮助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 唐河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近年以来,唐河县人社局积极创造条件,搭建立体创业平台,紧紧围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做文章,形成以就业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的良性互动格局,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协调发展。

  • 平顶山市卫东区多措惠民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

    8月20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创业就业惠民政策交流会在东安路街道举行,活动中对大学生创业涉及的小额贷款支持和税收优惠政策、见习基地实习、技能培训等方面的信息面对面解读答疑。

  • 平顶山市卫东区多措惠民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

    8月20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创业就业惠民政策交流会在东安路街道举行,活动中对大学生创业涉及的小额贷款支持和税收优惠政策、见习基地实习、技能培训等方面的信息面对面解读答疑。

  • 商丘市妇联与商丘医专联办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论坛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16日,商丘市妇联与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举办了商丘市第四届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论坛。来自商丘医专的3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论坛。

  • 民权2014年度小额担保贷款带动创业就业2474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商丘市民权县全年先后累计为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等符合条件的各类创业人员办理小额担保贷款690多笔,发放贷款5108万元,完成商丘市定目标任务2700万元的189.18%,直接扶持创业691人,创业带动就业1783人。

  • 市妇联领导深入“巧媳妇”示范基地走访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实施巧媳妇工程推动巾帼脱贫现场会议精神,推进全市巧媳妇工程全面深入实施,6月3日-6月6日,驻马店市妇联副主席张宏、副调研员司玲、发展部长冯颖颖一行对驻马店市电子商务产业园、驻马店市老庄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驻马店颐康阳光康复养老中心等“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