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宫颈癌疫苗近期将登陆鹤壁 全程3剂共1806元

2017-08-08  来源:淇河晨报

   “听说郑州可以接种宫颈癌疫苗了,咱市有这种疫苗吗?”8月7日,淇滨区读者夏女士来电向记者询问。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工作人员,得知我市正在与宫颈癌疫苗生产企业联系,按照我省二类疫苗的采购程序引进,该疫苗将于近期登陆我市。届时,鹤壁的女性朋友在家门口就能接种宫颈癌疫苗了。

  据悉,该疫苗在各市到位时间与省里疫苗采购到位时间不完全相同,我市的疫苗暂时还没到货,免疫规划所工作人员正在按照规定流程安排采购,到货后会通过鹤壁预防接种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hbyfj)和《淇河晨报》上发布消息。

  至于宫颈癌疫苗的价格,据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崔清华介绍,我市宫颈癌疫苗价位基本确定,二价疫苗的省级招标采购价为一支580元,门诊零售价为一支602元(含注射费),全程3剂共需1806元。即将到货的二价疫苗适应接种年龄是9至25岁,有关接种部门将按照疫苗的说明书操作。超过该年龄段的女性,建议等年底四价疫苗(适用于20至45岁人群)上市后,再接种。

  崔清华表示,宫颈癌疫苗到位后,市民可以在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使用医保卡接种,各县区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到时候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接种工作。

  延伸阅读

  宫颈癌疫苗有3种

  二价疫苗可防七成宫颈癌

  要预防宫颈癌,除了定期筛查外,打疫苗也是一种有效手段。目前在全球上市的宫颈癌疫苗共有3种,分别是二价、四价、九价疫苗。

  二价疫苗可预防两种HPV病毒,四价疫苗可预防4种HPV病毒,九价疫苗可预防9种HPV病毒。

  其中,二价疫苗可预防HPV16型和HPV18型病毒。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流行病学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方辉说,超过70%的宫颈癌是由这两种病毒引起的。

  四价疫苗目前已通过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目前正在接受质监部门的检验,预计今年年底可在国内上市。四价疫苗除了可预防HPV16型、HPV18型两种高危病毒外,还可预防HPV6型和HPV11型两种低危病毒,HPV6型和HPV11型这两种病毒和传染性性病尖锐湿疣有密切关系。

  九价疫苗除了可预防上面4种病毒外,还可预防HPV31型和HPV33D型等另外5种病毒。

  专家建议,无论接种二价疫苗、四价疫苗还是九价疫苗,接种疫苗后仍然需要定期筛查。原因很简单,现有疫苗,包括九价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的HPV病毒。(据《大河报》)晨报讯(记者 席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宫颈癌 疫苗生产 鹤壁 大河报 淇河晨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