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举行“龙都大讲堂”第五期报告会

2017-08-17  来源:濮阳日报

  8月16日下午,我市举行“龙都大讲堂”第五期报告会,邀请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农业投资研究所副所长夏胜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主持。

  报告会上,夏胜以《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濮阳现代农业发展的思路与对策》为题,从中国农业怎么看、濮阳农业怎么干两个方面,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时代背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容、濮阳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认真分析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与困境,并就如何推进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夏胜认为,濮阳农耕文化历史悠久,物种资源丰富,地势平坦,四季分明,农业发展极具优势。但存在农人多、资源少,实体多、名企少,品类多、爆款少等现实问题。濮阳发展现代农业,需引入创新理念,打造职业队伍,培育本土龙头,大力招商引资。夏胜用大量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全面详细地介绍了现代农业发展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为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指明了方向。

  市领导何雄、宋殿宇、徐兰峰、郑大文、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张宏义、张怀玺、赵洪勋、刘国相、李莉荣、杜跃武,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东波出席报告会。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农业工作的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农业龙头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本报讯(记者王庆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现代农业 报告会 结构性改革 龙都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到2020年,洛阳市基本建立土壤污染防治体系

    到2020年,我市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基本建立,这是近日印发的《洛阳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提出的目标。根据《方案》,自今年起,栾川县、洛宁县、汝阳县、嵩县等矿产资源开发集中区域,要制订并实施重点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实施方案。

  • 前7个月焦作全市城镇新增就业近5万人

    新增就业实名登记和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稳步推进。会上,梦云电商小镇被命名为2017年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博爱县富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被评为2017年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

  • 焦作市领导督导市城区扬尘治理工作

    8月15日20时,副市长宫松奇带领市环保、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对焦作市城区施工工地、限高架卡点的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导。宫松奇一行先后到和诚外滩二期项目工地、西于村建筑垃圾清运点、金德利公馆项目工地、百间房限高架卡点、小庄村建筑垃圾清运点等处,实地察看施工现场渣土运输车辆清洗及密闭软覆盖情况,详细了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

  • 大美濮阳入画来

    清清湖湾,悠悠碧波,塑造的不仅是“最美赛道”,更折射出我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城市生态水系的累累硕果。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装扮美丽濮阳,打造生态走廊,今年我市还以公路绿化为抓手,全力建设濮阳干线公路绿色通道。

  • “‘一赛一节’倒计时30天 我们在行动”电视晚会昨晚举行

    9月16日,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将在我市开幕。市领导姜继鼎、郭鹏、贾书君、胡小平、葛探宇、乔学达、宫松奇、魏超杰、牛炎平、武磊、汪习武与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晚会。

  • 濮阳市购房补贴手续正常办理

    8月16日,记者自市房地产管理中心获悉,我市购房补贴手续正在正常办理,尚未接到市政府关于终止购房补贴政策的通知,凡符合条件的购房群众均可前往位于市城区开州南路的市房地产交易大楼进行办理。

  • 濮阳市领导调研督导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6日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带队到分包路段市城区建设路(开州路至京开大道段),徒步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黄亚雄一路走一路看,重点查看人行道路面设施、车辆停放、路口交通秩序、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落实、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户外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濮阳市领导骑车调研督导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6日清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以骑公共自行车的方式,率队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文明办、市法制办、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交警支队,以及华龙区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 焦作市“两个办法”出台并开始施行

    近日,焦作市释放鲜明信号,《焦作市支持改革创新激励干部担当有为容错纠错办法(试行)》《焦作市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简称“两个办法”)出台并开始施行,为广大干部激情作为保驾护航。《容错纠错办法》共15条,分为总则、条件、程序、结果运用、保障措施、附则六个章节。

  • 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8月16日,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仪式结束后,王伟带领由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人大杂志社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太康县、淮阳县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 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仪式结束后,王伟带领由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人大杂志社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太康县、淮阳县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 周口市组织观看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

    8月16日晚,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巡演周口专场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在全省组织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巡演活动,是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

  • 省计生协会调研组莅临焦作调研计生协会工作

    8月9日至11日,由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副会长刘延军带队的调研组莅临焦作市,对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进行调研。他希望,焦作市计生协会工作要在组织建设、生育关怀行动、基层群众自治、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工作建设等方面有所突破。

  • 焦作市昨日开展“零点行动”重拳出击治理违规货车

    8月14日23时许,在焦作市林邓线马村区马界村附近的路口,20多位身着统一制服的交通执法人员正分工有序地检查过往货车。 随后,沿着林邓线向西,交通执法人员又来到中站区、博爱县等地,现场检查公路货运车辆。

  • 民革河南省委调研组调研我市“互联网+现代农业”建设情况

    8月10日至11日,民革河南省委副主委吕心阳带领民革河南省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互联网+现代农业”建设情况。吕心阳一行先后到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市农科院、河南中鹤现代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处,实地查看农业信息化体系建设、平台建设和系统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