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国土资源局开展新一轮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

2017-08-17  来源:濮阳日报

  为持续推进2016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坚决打赢土地利用管理翻身仗,按照市国土资源局部署要求,8月9日至11日,以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吕孟伟为组长的督导组,先后到清丰县、南乐县、濮阳县,对卫片整改清零及全天候核查整改两项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期间,督导组先后向清丰县、南乐县、濮阳县政府领导通报了目前违法比例及全市排名情况,通报学习了省政府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约谈会精神,并现场核查了几十宗全天候图斑和卫片图斑,以及日常执法发现违法用地整改情况。就卫片整改工作,督导组提出明确要求,要转变观念,坚决克服“唯15%比例论”的倾向,不懈怠、不放松,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彻底消除土地违法状态,确保年底前所有违法占用耕地清零。三个县的县领导均表示,一定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卫片执法整改清零工作,及时组织县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政府召开会议,对卫片执法未整改到位及全天候发现的违法占地积极采取行动,该拆除的拆除、该补办手续的补办手续。

  督导组强调,县国土部门要积极履职,扎实做好卫片整改清零及全天候核查整改工作。一要认真做好全天候违法图斑认定,尽快摸清违法图斑详细情况。二要针对全天候违法图斑查处履职情况进行梳理,对日常执法未履职到位的查清原因,认真整改,确保履职到位。三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2016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及全天候违法图斑整改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增强主动意识,克服等靠思想,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文/图李瑞静郝广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片 执法监督 图斑 市国土资源局 土地违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嫘祖镇召开专题会研究环保和卫片执法整治工作

    7月4日,西平县嫘祖镇党委书记安宏伟组织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嫘祖镇“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治理和卫片执法整治工作。

  • 高新区石佛办启动卫片图斑拆迁工作

    根据国土资源部、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卫片图斑拆除工作精神,按照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统一部署,高新区石佛办于近期启动辖区内老俩河村卫片图斑拆迁工作。

  • 山城区重拳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

    为保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高压态势,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山城区以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为契机,加大国土资源保护和违法行为纠正惩戒力度。其间,在对一栋违法占用耕地修建的房屋进行强制拆除时,公安机关对暴力抗法、妨碍执行公务的两名当事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 驿城区加大矿产卫片整改力度连日拆除违法窑厂

    6月15日,在胡庙乡大韦庄违法窑厂拆除现场,挖土机、大卡车忙碌作业,拆除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

  • 驿城区加大矿产卫片整改力度连日拆除违法窑厂

    6月15日,在胡庙乡大韦庄违法窑厂拆除现场,挖土机、大卡车忙碌作业,拆除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站在拆除现场,面对如此彻底的拆除行动,记者能强烈感受到驿城区整改矿产卫片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强。

  • 鄢陵县强力推进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

    为强力推进鄢陵县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依法加大国土资源违法查处整改力度,依法加强土地开发利用监管,近日,鄢陵县按照省厅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限定时限、分类施策、强化督导,加大执法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土地卫片执法工作任务,顺利通过省市检查验收。

  • 鄢陵县强力推进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

    为强力推进鄢陵县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依法加大国土资源违法查处整改力度,依法加强土地开发利用监管,近日,鄢陵县按照省厅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限定时限、分类施策、强化督导,加大执法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土地卫片执法工作任务,顺利通过省市检查验收。

  • 鲁山县强化卫片执法监督工作

    日前,鲁山县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长李会良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追责,强力推进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实现“零问责、零约谈”目标,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 禹州市召开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

    4月25日,禹州市政府召开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迎难而上、克难攻坚,迅速掀起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新高潮,确保按照上级要求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拆除整改任务。

  • 全省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与公益诉讼工作研讨会在平顶山市召开

    8月10日,全省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与公益诉讼工作研讨会在平顶山市召开。会议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近年来行政执法监督及公益保护工作情况,观看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平顶山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回顾与展望》。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