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山城区重拳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

2017-06-21  来源:鹤壁日报

  为保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高压态势,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山城区以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为契机,加大国土资源保护和违法行为纠正惩戒力度。截至目前,该区已拆除占用耕地违法建筑19宗,清理复耕土地70余亩,并依法行政拘留两名暴力抗法、妨碍执行公务的当事人。这是6月20日记者了解到的。

  据介绍,铁路、公路等重点项目的落户,为山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的同时,为个别人违法占地突击建房,以期在征地拆迁中非法牟利提供了可乘之机。

  晋豫鲁铁路途经山城区石林镇,铁路沿线的时丰、黑塔、寺望台等村有个别人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被执法人员在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中发现。为重拳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山城区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制订拆除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组织乡镇、国土资源、城建、公安等单位执法人员对这些违法用地建筑进行拆除。

  其间,在对一栋违法占用耕地修建的房屋进行强制拆除时,公安机关对暴力抗法、妨碍执行公务的两名当事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目前,该区已拆除占用耕地违法建筑19宗,清理复耕土地70余亩、建筑垃圾500余车。

  据了解,在执法过程中,山城区以遥感监测数据为基础,以建立整改台账、逐个图斑督促整改、逐个图斑核查销号为基本方法,以拆除复耕、补办手续为整改标准,以彻底消除违法状态、恢复土地原貌为根本目标,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违法用地,由各乡镇、街道、园区依法拆除复耕到位;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补办用地手续要求的,要求企业配合立案查处后补办用地手续。

  ■名词解释

  卫片:是指利用卫星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制作的叠加监测信息及有关要素后形成的专题影像图片。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是指利用卫星遥感信息资料对土地开发利用和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等开展的执法检查。

  图斑:以1∶10000地形图作为工作底图,将地貌、土地利用类型基本相同的土地单元(地块)分为一类,以其为基础调查单元,然后将单元勾绘到地形图上成为图斑。本报讯 (记者 郭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城区 占用耕地 复耕 图斑 卫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