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城区残疾人脱贫攻坚扶贫辅助器材集中发放仪式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lBeBrDKn..jpg.jpg

映象网鹤壁讯(记者 林德彬)5月5日,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山城区在石林镇中石林村举行全区残疾人脱贫攻坚扶贫辅助器材集中发放仪式,向辖区140余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发放了总价值5万余元的辅助器具。区委书记常玉轩,区委副书记王洪民,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玉川,石林镇、区民政局、区残联负责同志及贫困残疾人代表参加。XUDm2FXa..jpg.jpg

捐助仪式上,王洪民代表区委、区政府介绍了近年来山城区在关爱残疾人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的相关举措。

Tzgjgkxl..jpg.jpg

近年来,山城区先后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对全区人行步道、公厕、商场等进行无障碍改造,方便和改善了全区残疾人的生活条件。同时,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家庭增收,山城区在精准扶贫中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帮扶对象的状况和需求,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帮扶计划,切实将各项保障政策和救助措施落实到户,做到一户一策。目前该区在郑沟村宏民林果种植农民合作社建立了省级残疾人扶贫基地,可实现100多名残疾人就业。在此基础上,该区还依托“石林会议”旧址、鹤鸣湖景区等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探索“公司+农户+残疾人+互联网”的产业扶贫模式,积极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Z0vm4TMB..jpg.jpg

为全力支持精准扶贫工作,缓解贫困人口就医难、看病贵的困难,降低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在发放仪式现场,山城区仁和医院组织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与诊疗服务。

发放仪式结束后,区委书记常玉轩与残疾群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致残原因、家庭生活情况,并就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解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城区 残疾人 脱贫攻坚 扶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