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山城区“扶贫超市”开张 37家企业结对帮扶37个贫困村

2017-05-08  来源:淇河晨报

  5月7日上午,山城区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暨“扶贫超市”启动仪式在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徽标广场举行。“扶贫超市”是企业帮扶贫困户脱贫的服务平台,是构建“全民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扶贫格局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山城区目前有贫困户865户,贫困人口2636人,涉及37个行政村。在启动仪式上,山城区37家企业结对帮扶石林镇37个贫困村。

  “扶贫超市”是山城区不断探索扶贫攻坚的新模式,是“政府主导、镇办组织、部门负责、企业参与、群众自主”的经营模式,全面整合山城区企业、部门各类资源优势,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进度。

  “扶贫超市”开门营业时间为5月7日至5月31日。这期间,15个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会走村入户,向贫困群众现场讲解扶贫政策和致富门路。此外,37家企业结合贫困村的致贫原因进行结对帮扶,现场发布企业最新的岗位信息、最新的农户合作经营模式,使贫困对象自主选择脱贫项目。

  “我刚在‘扶贫超市’看到一些有关教育资助的政策,之前从来不知道有这么多优惠政策。”启动仪式结束后,石林镇西酒寺村的一位村民在“扶贫超市”边看边说,他拿了不少企业招工和培训的资料,回去让其他村民看看。晨报讯(记者 陈艳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城区 扶贫超市 经典景区 扶贫攻坚 贫困村 责编:陈艳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煤山街道“三个一”做好脱贫基础工作

    为落实市扶贫攻坚第三次推进大会精神,汝州市煤山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强化扶贫基础,细化脱贫举措,取得了新进展。

  • 穆仁先深入淮阳调研扶贫工作

    5月3日,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到淮阳县新站镇调研扶贫工作。穆仁先指出,扶贫攻坚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作为战略性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 汝州市地矿局召开扶贫攻坚促进会

    5月2日,汝州市地矿局召开脱贫攻坚促进会,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和汝州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大会精神,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市领导到扶贫联系点调研

    5月2日,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率队,到扶贫联系点南乐县梁村乡邵庄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秘书长史庆林参加调研。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掌握要求,把握政策,善于整合资源,善于借势借力,做到情况摸底精准到户、政策扶持精准到户、措施落实精准到户,推进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 项城举行扶贫捐款活动

    4月30日上午,项城市委办公室举行扶贫捐款活动。此次捐款活动,项城市委办公室共募集善款8700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困难群众。据统计,项城市政府办公室当日共筹集扶贫济困善款8000余元,所捐资金将全部用于该市脱贫攻坚工作中。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