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山城区创新脱贫攻坚模式开办“扶贫超市”推进精准脱贫

2017-05-09  来源:鹤壁日报

  5月7日上午,山城区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暨扶贫超市启动仪式在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徽标广场举行,山城区37家企业与37个有贫困户的村结成帮扶对子。同时,采用“政府主导、镇办组织、部门负责、企业参与、群众自主”经营模式的“扶贫超市”启动,活动截至5月31日。

  据了解,山城区目前有贫困户865户、贫困人口2636名,涉及37个行政村。据介绍,“扶贫超市”是山城区探索出的扶贫攻坚新模式,旨在全面整合山城区企业、部门各类优势资源,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进度。

  5月7日至31日,“扶贫超市”活动开展期间,山城区15个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将走村入户,向贫困群众现场讲解国家、省、市、区相关扶贫政策、扶持项目和致富门路,使贫困群众知道如何干、怎么办,增强脱贫信心。此外,山城区37家企业按照经营性质,与有贫困户的村进行一一结对帮扶,将企业的最新岗位信息现场发布、最新农户合作经营模式现场结合,让贫困户自主选择脱贫项目,自主选择对口扶助,也让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能够对症下药,做到有的放矢,确保扶贫项目精准实施,取得实效。本报讯 (记者 郭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城区 经典景区 扶贫攻坚 扶贫超市 扶贫政策 责编:郭坤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