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困难大学生帮扶暨暑假励志教育活动举行

2017-08-17  来源:鹤壁日报

  8月16日,由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全市困难大学生帮扶暨暑假励志教育活动在山城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玉家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及座谈会。    

  来自全市30名困难职工家庭的在校大学生代表先后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石林军事会议旧址、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鹤壁飞鹤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感受劳模工匠精神。    

  李玉家指出,本次活动是金秋助学活动的深化和拓展,旨在丰富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的生活,帮助大家开阔眼界,为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思想基础。李玉家向参与活动的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代表提出希望:乐于吃苦、肯吃苦,以乐观的心态正视困难;突破自我、攀登高峰,以坚强的毅力应对挑战;提升自我、发奋图强,以进取的精神获取知识;乐于吃亏、肯吃亏,以宽广的胸怀包容社会。    

  座谈会上,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代表交流了大学生活的收获和体会,畅谈对未来工作生活的打算。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向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6万元。市总工会、山城区、飞鹤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困难职工 励志 教育活动 暑假 飞鹤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已筹集资金9308.4万元

    8月16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河南省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健全跟踪服务机制,延伸助学链条,不断优化“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链条式服务,对受助学生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帮扶。

  • 鹤山区开展慰问活动走访困难老党员70余名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鹤山区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讲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体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6月27日,鹤山区韩林涧产业园贾家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到山城区石林镇参观“刘邓大军革命遗址”,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入党誓词。

  • 新城区大病专项救助暖人心

    “这笔救助金可真是及时雨,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5月17日,拿到新城区工会为她申报的2000元大病专项救助金,新城区滍阳镇河南兴旺牧业有限公司单亲困难女职工杨娜感动得眼泪流了下来。今年以来,该区工会已为5名困难职工向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申请大病救助款项19000元。

  • 确山县运管局走访慰问退休和困难职工

    值2017年春节来临之际,确山县运管局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分别到退休老同志和因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中进行慰问,给大家带去单位全体职工的新春祝福和问候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

  • 汝州市质监局春节前夕慰问困难职工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汝州市质监局领导班子带着新春的祝福和关怀,深入该局长年卧病在床、家庭生活困难退休职工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救济金和慰问品,在寒冷的冬天为生病在床、生活困难退休职工送去了暖暖的情意和组织的关爱。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