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鹤壁市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连续保持全省前列

2017-04-24  来源:鹤壁日报

  在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我市签约17项,总投资达528亿元;鹤壁呼叫产业园开园;恒大名都城市综合体项目开工……春天的鹤壁,伴随着樱花盛开,最奔放的,是开放招商的节奏;最瞩目的,是项目建设的热潮。

  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1987年至1991年,随着第一次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的召开,一系列鼓励外商投资的优惠政策相继出台,全市上下思想逐步解放,我市直接利用外资逐步增加。特别是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不断拓展开放领域,改进招商方式,完善体制机制,对外开放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前列,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也为广大投资者参与我市开放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广阔空间。

  突出产业招商,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4月17日,在富士康鹤壁科技园A区生产车间,1000多台(套)数控机床、进口机器手、自动焊接机高效运转,经过精深加工、注塑成型和铆合等工艺,苹果手机的商标和后壳在这里被加工出来。

  作为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富士康鹤壁科技园仅用了2年多时间就创造出“两个最大、一个唯一”: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国内最大的镁铝合金内构件加工生产基地、苹果手机商标全球最大供应商,佳能、尼康相机在大陆唯一镁铝合金内构件供货商。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投资超过35亿元,产能达2亿多件,去年实现产值18亿元,上缴各类税金超2亿元。

  富士康鹤壁科技园项目是我市突出产业招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立足发展优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围绕打造清洁能源与新材料、绿色食品2个千亿级,汽车零部件与电子电器1个500亿级,镁精深加工、现代家居2个超百亿级产业集群,集中抓好产业集群化链式转移承接工作,持续推动产业招商向高端化提升。

  “经过多年实践,我们探索出4种招商模式,即以延链补链为重点,深入开展定位、定向、定点和坐地招商的精准招商,以专家和专业队伍为主力的专业招商,以商会协会为中介的以商招商,以省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中原文博会等为平台的节会招商。”市商务局副调研员付爱国说。

  据统计,2016年,我市引进省外资金283.8亿元,同比增长8.6%,完成目标进度和增幅均居全省第2位,是2012年的1.74倍;实际利用境外资金8.14亿美元,同比增长5.6%,完成目标进度和增幅分列全省第6位、第7位,是2012年的1.85倍。

  明确方向重点,形成开放招商合力

  在仕佳光子产业园,引进的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PLC型光分路器芯片项目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并带动引进封装及光通信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投产;在域外金融机构、省投融资集团的帮助下,23家企业在新三板或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全市主导先导产业都成立了研发平台,建成省级以上创新研发平台67家……

  记者 王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自动焊接机 城市综合体 光分路器 五个结合 责编:王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成立高层次人才联合会

    4月21日,我市举行高层次人才联合会成立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濮阳市高层次人才联合会章程》《濮阳市高层次人才联合会会员会费管理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

  • 双休日洛阳再次迎来赏花旅游高峰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天气晴好,我市再次迎来赏花旅游高峰。随着牡丹文化节在国内外的影响越来越大,我市各景点人气爆棚。游客观龙门石窟、游牡丹花海、品古都小吃,感受厚重的河洛文化。(洛阳日报记者 常世峰 通讯员 邵安领 田传民 摄)

  • 我市县区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21日,我市县区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届省委首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及全省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我市县区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县区巡察工作。

  • 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记者4月19日自市发改委获悉,我市主动作为、创新举措,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一批试点安置区已完成建设,共搬迁滩区群众1253户,拆除旧房885户。

  • 我市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工程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完成省政府确定的濮阳市2017年空气质量目标,我市近日出台《濮阳市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工程建设。

  • 快准备好夏装 本周最高气温29℃

    上周的最高气温是27℃,已让人觉得热。具体预报如下:周一,晴天转多云,14℃~28℃;周二, 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7℃~22℃;周三,多云间晴天,13℃~23℃;周四,晴天间多云,11℃~24℃;周五、周六,晴天,12℃~29℃;周日,多云间晴天,17℃~29℃。

  • 去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471元

    2016年,市委、市政府多渠道拓宽居民增收路子,全市城镇居民家庭收入稳定增长,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资料显示,随着我市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和调整,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城镇居民就业渠道不断拓展,收入渠道日趋多元化。

  • 一座城市的幸福路径: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综述

    水生城之态,水筑城之形。城,有水,就有了灵气。

  • 去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79元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根据对全市农村居民家庭的抽样调查,2016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79元,同比增加703元,增长8.2%。农村居民家庭经营净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当前农村劳动力结构发生明显变化,留守农村务农的农民大多年龄老化,严重制约了农村居民家庭经营净收入的增加。

  • 一季度我市CPI同比上涨0.5%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5%,低于全省0.5个百分点,低于全国0.9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蛋类价格明显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9%;其次是鲜菜的价格,同比下降13.5%。

  • 2016年度十大网络人物许昌市两人上榜

    “中国网事·感动河南”2016年度十大网络人物揭晓,我市两名草根英雄榜上有名,他们是在泰国勇救东北大妈的张瑞琦和“河南爱心公益联盟”的组织者张汇涛。

  •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政府代表团到我市考察访问

    4月20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撒马尔罕市市长拉希莫夫率领代表团到我市访问考察。访问期间,拉希莫夫一行先后到国立光电公司、朝歌纺织有限公司、东大高温节能环保公司、市商务中心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进行了考察。

  • 我市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升幅1.5%

    我市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1.5%,与全国、全省同期相比分别高0.1%、0.5%。与去年同期相比,从影响价格指数的8大类商品来看:6升1平1降。上升的分别是衣着类1%、居住类3.2%、交通和通信类1.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0.7%、医疗保健类6.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3.4%,食品烟酒类持平,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2%。

  • 我市强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回应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诉求,顺应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期待,认真筛选确定了十二件民生实事,通过强化目标任务,狠抓四项措施,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5个项目开工 总投资32.8亿元

    4月7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投资32.8亿元的5个项目开工。项目涉及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等领域。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