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市一县”推进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2017-04-26  来源:鹤壁日报

  4月25日上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市一县”推进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鹤壁、安阳、濮阳、滑县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督导组组长王朝军和副组长丁心奎、李国胜,安阳、濮阳、滑县有关负责同志和市长唐远游、副市长胡润身等参加会议。

  唐远游汇报了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季度工作情况。他说,今年年初以来,我市污染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成效持续显现。一季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全省第五、居省7个通道城市第一,特别是3月份以来空气质量迅速改善,扭转了综合指数不降反升局面,在4月5日环保部发布的2017年3月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中,我市综合指数排名第三。下一步工作中,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关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市县的经验做法,重点做好强化监测监控、加强行业监管、严格督查问责、严防污染反弹、营造舆论氛围等方面工作,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和平指出,今年年初以来“三市一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环保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整体推进情况较好。他特别指出,鹤壁针对去年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薄弱环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怠政者敢于问责追责,在依法治污方面措施有力、监管到位,在水污染治理和风险防控方面行动迅速、成效明显,在第一季度督导综合评价中处于良好位次。

  李和平强调,从整体形势来看,各地目前还存在空气质量各项指标与考核目标仍有差距、气象条件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偏差、工作进展不平衡等困难和问题。“三市一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必须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大局意识,着力推进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运用精准、精确、精细的手段,切实把工作做好。要紧盯供热供暖、燃煤散烧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治理等关键问题和环节,认真回顾前4个月工作,对照指标完成情况,合理分解任务、落实科学治污。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公众参与到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来,形成全民治污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要严格措施、纪律、制度和机制,加大督导力度,做到依法监管、依法办事、依法治污。要真正转变作风、全面统筹推进,科学谋划、立行立改,尽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三市一县”有关负责同志就近一个时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交流了经验,丁心奎、李国胜就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记者 李霄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 我市 治污 风险防控 污染反弹 责编:李霄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荃检查市区周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强调综合施策治顽疾

    4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市区周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综合施策治顽疾,多措并举补短板,迅速扭转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被动落后局面。

  • 濮阳市启动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考核

    4月17日,濮阳市召开了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考核部署会,会议对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全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考核启动

    4月17日,我市召开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考核部署会,对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考核,将重点考核各县区工作推进和各项举措落实情况,同时也将对前阶段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核查。

  • 南阳:夜查露天烧烤 严控环境污染

    昨日,记者从南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获悉,为有效控制夜间大气污染物排放,4月14日,指挥部第一督查组对中心城区露天烧烤及道路保洁状况进行督导检查。

  • 鹤山区召开会议部署下阶段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4月11日,鹤山区组织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书记和乡镇长(主任)以及区环保、住建、交通、国土等12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召开鹤山区环境污染防治调度会议,部署辖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陈天富视察汝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4月11日,汝州市市长陈天富一行视察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剑奇,副市长焦慧娟,市委、政府督查局,环保局、住建局等相关职能委局、乡镇街道负责人陪同视察。

  • 唐远游: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4月11日下午,市长唐远游到山城区调研环境污染治理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唐远游先后来到京鹤同力实业集团、鹤壁正华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汤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新都汇保障房项目、欧尚新城保障房项目,走进车间、工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环保设施运行和项目建设等情况。

  • 国家环保督査组督查开封市工商局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4月9日上午,国家环保督查组一行5人对开封市燃煤散烧治理、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加油站成品油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开封市散烧办主任、市工商局局长张青春代表开封市工商局党组做了汇报。

  • 国家环保督査组督查开封市工商局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4月9日上午,国家环保督查组一行5人对开封市燃煤散烧治理、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加油站成品油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开封市散烧办主任、市工商局局长张青春代表开封市工商局党组做了汇报。

  •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特别强调要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省委书记谢伏瞻也对进一步做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提出了更高更严要求。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组考核汝州市第一季度工作

    4月8日,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带领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组莅临汝州,对汝州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并在市委会议室召开汇报会。

  • 汝州市煤山街道全力迎接省环境污染督查考核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和扬尘治理工作,4月7日晚,汝州市煤山街道连夜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传达了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迎接省环境污染第一季度督查现场考核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 舞钢市全力推进环境污染整治

    近日,舞钢市相关部门邀请郑州市政设计院专家对辖区康达环保水务公司提标改造方案进行现场勘察,并就设备运营、工艺现状、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评估论证,为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提标改造任务提出参考依据。4月5日,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市抓准、抓严、抓实,全力推进环境污染攻坚工作,第一季度空气优良天数达到59天,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成效。

  • 开发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

    3月23日,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组织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开发区各乡(街道办事处)和相关局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华区环境污染整治做好“绿”文章

    4月2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新华区青石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丽娜值班。除了“三堆”绿化外,辖区各村在主次干道栽种大叶女贞、小叶黄杨、柏树等树种万余棵。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