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到鹤调研政协民主监督、脱贫攻坚工作

2017-04-27  来源:鹤壁日报

  4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政协民主监督、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市委书记范修芳、市政协主席李军、安阳市政协主席葛爱美、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克俊、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张丛乐参加调研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叶冬松听取了鹤壁、安阳、濮阳和部分县区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对三市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就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叶冬松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办《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对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总体设计,提出原则性要求,明确了政协民主监督的主要内容、监督形式、工作程序等具体问题,为各级政协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意见》中的新内容、新要求,打消思想顾虑、健全制度机制,着力解决好政协民主监督中存在的“不敢监督、不想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二要落实好省委重点改革任务。要尽快制定关于落实中办《意见》的实施意见,使政协民主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确保监督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各级政协要加强与党政机关和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使政协民主监督活动服从于、服务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共同把省委交办的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切实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各级政协组织要聚焦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聚焦改革领域的深层次问题,聚焦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摆正位置、把握性质、发挥作用,既提出问题,又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就各级政协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叶冬松强调,要深化扶贫认识,把脱贫攻坚作为政协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学习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方案和办法,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全力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要发挥委员优势,紧紧围绕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四个精准”,围绕脱贫攻坚的质量、管理、措施、组织、实施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委员优势,多为困难职工、贫困户做实事、做好事。要开展好民主监督,针对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效果评估、干部作风等开展重点民主监督,客观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有效履职,以思想为引领,形成参与脱贫攻坚的共识;以问题为导向,助推困难的解决;以整改为抓手,凝心聚力促落实;以打赢脱贫攻坚为目标,切实履行政协职能。

  范修芳对叶冬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省政协对鹤壁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是各级党委必须担起担好的政治责任。政协民主监督开展得好,就能更好地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更好地促进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更好地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鹤壁市委高度重视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中共鹤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专门对此进行强调,并采取切实措施抓好提案办理、社情民意反馈等工作。市政协着力丰富民主监督形式,探索民主监督方法,注重围绕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认真学习省政协和兄弟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让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发挥得更好。

  李军汇报了我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叶冬松一行还到桃园公园、朝歌文化园、鹿台阁、淇奥(yù)翠境园、淇河生态园、桑园小镇、白龙庙等处,详细了解我市精准扶贫、城市建设、民生工程建设等情况,希望我市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切实完成好脱贫扶贫等各项任务。本报讯 (记者 李霄楠 见习记者 牛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主监督 意见 政协职能 政协工作 我市 责编:李霄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整合社保经办机构 明年上半年市县社保“五险合一”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将在市县两级整合成立统一的社保经办机构,未来“五险合一”模式将覆盖全省。据了解,整合后的各省辖市、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要统一规范机构名称。

  • 我省出台意见整合社保经办机构明年上半年实现市县社保统一经办

    继省社会保障局成立之后,我省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又迈入新阶段。为优化经办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率,我省加快整合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到2017年年底,基本完成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社保经办机构整合,2018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市县两级社保经办机构整合,实行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险合一”统一经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 鹿邑县检察院广泛征求“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4月8日,在鹿邑县举行县“两会”期间,鹿邑县检察院派出24个小组,深入鹿邑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讨论会现场,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征求对2017年检察工作的建议和建议。

  • 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完毕

    4月10日,从市人大常委会传来消息,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以下简称建议),在各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现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 银监会:禁止向未满18岁的大学生提供网贷服务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银监会近日发布《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依法合规开展业务,确保出借人资金来源合法,禁止欺诈、虚假宣传。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间借贷利率的有关规定,不得违法高利放贷及暴力催收。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