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我省出台意见整合社保经办机构明年上半年实现市县社保统一经办

2017-04-13  来源:鹤壁日报

  据河南日报消息 继省社会保障局成立之后,我省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又迈入新阶段。4月11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省编办联合该厅印发《关于整合市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指导意见》,将在市县两级整合成立统一的社保经办机构,未来“五险合一”模式将覆盖全省。

  目前,我省市、县(市)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大多按险种分别设立,机构重叠,经办分散,办公地点不集中,名称不统一,流程不一致,信息不共享,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经常需要在几个机构间来回往返办理业务,造成许多不便。

  为优化经办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率,我省加快整合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到2017年年底,基本完成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社保经办机构整合,2018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市县两级社保经办机构整合,实行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险合一”统一经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省 整合 社保 五险合一 市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又有6人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我省公布了第二批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市6名优秀人才榜上有名,至此,我市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达到8名。

  • 我省高速通行费试点手机支付

    4月10日上午10时30分,一辆豫A牌照的小轿车通过连霍高速中牟收费站时,收费员告知司机可用支付宝付费。司机打开手机支付宝扫码,仅几秒就缴费成功,打印发票驶离收费站。

  • 我省再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每人月补提高10元

    4月10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省民政厅、省财政厅下发通知,再次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

  • 顶级院所大项目“落地”郑洛新

    瞄准顶尖创新机构开展合作,是郑洛新自创区北京推介会的重要特色之一。本次推介会上,中科院、中国农科院等国内顶级科研院所均有重大项目与我省签约。“近年来中科院与河南开展院省合作,在很多地市都有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合作项目,为了有效掌握河南企业的需求,去年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分所已经在郑州落户。

  • 河南人才市场:本月有多场招聘会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4月5日,记者从河南人才市场获悉,本月该市场将举办“就业帮扶、真情相助”系列专场招聘会,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4月8日和22日,河南人才市场将举办营销人才专场招聘会,涉及医药、食品、快消品、房地产、汽车、金融、广告传媒、制造、互联网、能源等多个行业。

  • 我省出台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实施意见

    为促进我省石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近日,我省出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环境容量、安全保障等因素,统筹推进石油化工、现代煤化工、精细化工等产业基地和产业集群建设。

  • 我省出台《实施意见》保障27万余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我省除了落实国务院制定的“对重病、重残儿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给予倾斜”等政策外,增加了“将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纳入大病医疗补充保险覆盖范围”的规定,加大了医疗保障力度。

  • 我省两个高中校园足球实验班开始报名

    记者3月31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省在郑州市第九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举办校园足球实验班,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于4月15日前通过网络报名。已被校园足球实验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 2016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鹤壁位列全国第46名是我省唯一进入前50名的市级政府网站

    日前,第十五届(2016)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2017年互联网+政务服务论坛在京召开。会议发布了第十五届(2016)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我市以总分68分位列地级城市政府门户网站第46名,是我省唯一进入前50名的市级政府网站。

  • 河南省全国首创财政出资为全省困难群众买保险

    3月30日,省社会保障局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在郑州签订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承办协议,标志着我省正式实施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我省目前已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的一站式即时结算,不用困难群众再跑趟报销。

  • 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子女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

    3月27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关于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于近日下发。我省将围绕解决“三个一批人”新型城镇化问题,建立健全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政策体系,加快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向常住人口全覆盖。

  • 我省调整就业补助资金标准求职创业补贴每人1500元

    记者3月25日获悉,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联合制定出台了《河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相关就业补助标准进行调整。《办法》还将原劳动预备制培训补贴标准每学期每人1000元,调整为每学期每人1500元;生活补贴标准每人每月150元调整为200元。

  • 河南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兰考贫困县“帽子”摘掉了!

    3年来,兰考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河南省贫困退出实施办法》明确提出,贫困县退出后,在攻坚期内国家和省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并对2016年、2017年、2018年率先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分别给予奖励。

  • 我省将严控交通运输大气污染 工地扬尘一票停工

    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了解到,今年河南将严控交通运输大气污染,对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河南今年重点解决全省交通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公路扬尘污染、道路运输扬尘污染、行业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等问题。

  • 我省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惠及近5000万人

    截至2016年年底,我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数4893万人,领取待遇人数1426万人,参保率达98.7%,参保人数和领取待遇人数均居全国第一。此次我省上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是继2011年上调5元、2014年上调3元之后,第三次调高该标准,将惠及近5000万参保人。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