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鹤壁市残联积极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

2017-06-28  来源:鹤壁日报

  俺现在的‘腿’,可比以前的得劲多了,生活上也方便多了。多亏了残联,俺才能享受到好政策……”日前,浚县屯子镇郭厂村残疾人高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

  高先生下肢残疾,曾自制一条重达十几斤的铁质假腿,勉强行走。我市残联部门得知他的情况后,便为他申请了免费安装假肢。

  高先生免费安装假肢并非个例。今年年初以来,共有60名残疾人通过我市残联部门免费适配安装了假肢。同时,市残联积极创造条件,使8128名困难残疾人享受了生活补贴,7970名重度残疾人享受了护理补贴;协调教育部门免除我市在校贫困残疾人高中生学杂费;自筹资金对残疾人高中生、大学生以及残疾人子女大学生进行资助,每人每年1000元。

  “贫困残疾人是脱贫攻坚的重点,也是难点。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愈发显现,为残疾人脱贫提供帮扶,是各级残联义不容辞的责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军表示,我市现有持证残疾人3.84万名,其中农村地区一、二级重度残疾人1.08万名,纳入低保7837名,建档立卡3487名。为确保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出成效,我市成立了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方案、协调资金、迅速部署,精准掌握残疾人脱贫需求,不断宣传各项残疾人政策,将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逐步推向深入。

  今年年初以来,结合残疾人实际,市残联积极实施开展就业扶贫、康复扶贫、辅具扶贫、基地扶贫等精准扶贫项目。举办种植、养殖、手工等实用技术培训班,为207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促进残疾人通过就业实现增收脱贫;为62名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残疾儿童免费提供康复训练;为50个贫困村每村配备价值万余元的康复训练器材;根据入户调查贫困残疾人辅具需求集中采购发放2200套轮椅、盲杖、助听器等基本型辅助器具;新建两个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通过资金和政策扶持,带动贫困残疾人增收脱贫。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

  市残联还成立督导组,对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为残疾人办理证件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巡回办证、上门办证、简化办证程序等方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上门免费办证466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辅具 我市 增收 康复训练 种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领导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6月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林带领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城市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华龙区、濮阳工业园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张红林一行先后到濮水河入马颊河河口、马颊河马呼闸枢纽、马颊河北里商节制闸、幸福渠、引潴入马沟等地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 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召开

    (记者 宋馨) 6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并邀请省相关专家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他希望在省红十字会的正确指导下,在市卫生计生部门、市红十字会和移植医院的通力协作和大力支持下,务实重干,开拓创新,为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 周口开展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禁毒委员会主任、市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副市长、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王平等市领导出席主题宣传活动并作动员讲话。要强化“无毒”创建,加强全社会的综合治理,统筹整合社会力量资源,吹响禁毒、反毒的主号角,全面提升我市禁毒工作水平。

  • 畅谈新变化 喜迎十九大 焦作市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书画展

    昨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文广新局和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畅谈新变化,喜迎十九大”暨庆祝建党96周年书画展在市图书馆举办,焦作市百余名离退休老干部用一幅幅饱含感情的书法和绘画作品,表达对党忠诚的深厚情怀和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祝福期盼。

  • 周口市开展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禁毒委员会主任、市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副市长、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王平等市领导出席主题宣传活动并作动员讲话。要强化“无毒”创建,加强全社会的综合治理,统筹整合社会力量资源,吹响禁毒、反毒的主号角,全面提升我市禁毒工作水平。

  • 全省建设领域投资改革培训会在永城市召开

    6月23日至24日,全省建设领域投资改革培训会在我市召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统计局投资科科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 鹤壁举行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应急演练

    近日,市卫计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医院、市卫生监督局到市机电信息工程学校举行全市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既是模拟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演练,又是一次现场示教培训。

  • 平顶山市开展“全国土地日”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一大早,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及新华分局、湛河分局、卫东分局、高新分局和新城区分局的工作人员就在鹰城广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页,向市民宣传国土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并接受市民的咨询。

  • 我市五个干线公路项目建设紧锣密鼓

    随着天气的逐渐升温,公路建设进入施工黄金期。S307濮城东至八公桥段改造项目全长44.49公里,去年年底已建成通车25.8公里,剩余路段桥梁和涵洞全部完成,路基完成95.8%,路面底基层完成73.3%,路面基层完成33.8%,沥青混凝土  下面层完成19.3%。

  • 洛阳已取缔“小散乱污”企业2427个

    昨日,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会议,听取各相关单位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公布了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党鑫等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