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省“十三五”城乡配电网发展规划出台

2017-08-11  来源:鹤壁日报

  据河南日报消息 8月9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河南省“十三五”城乡配电网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规划》提出,聚焦全省脱贫目标,用3年时间全面提升贫困地区供电质量,供电保障能力实现翻番。

  按照《规划》提出的目标,至2017年年底,将实现自然村动力电村村通”、平原机井电“井井通”,全面完成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至2018年年底,完成所有贫困村电网改造,建成一批小康电示范县;至2020年,中心城市(区)供电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城镇、乡村地区供电质量达到国内平均水平,配电网发展总体达到中部地区领先水平,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或高于国家配电网建设目标要求。

  农网是城乡配电网的薄弱环节。《规划》要求,全面实施电力精准扶贫,推进电网扶贫攻坚工程建设,加大贫困地区电力发展扶持力度,力争贫困县电网改造提升目标整体进度比经济社会脱贫计划提前一年完成。提升农村电力普遍服务水平,服务新农村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全面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加快实施农网户均配变容量倍增工程,大力推进村村通动力电、平原地区井井通电、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配电网 规划 十三五 省发改委 井井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高压、配电网和能源互联网是2016重点任务

    北极星配售电网讯:国家电网在2016年工作会议上重点强调未来三方面工作重点:1)特高压,国家电网将深化电网规划研究,加快推进规划特高压建设进程;2)配电网和智能电网,国家电网提出将

  • 内乡配电网GIS图助力农村台区改造

    “配电网图用起来真方便!一目了然!”8月12日上午,内乡县供电公司农网办的符冰和任江生正在对着板场乡的配电网GIS图制定农网台区改造方案。

  • 光山县配电网“120急救中心”建成投运

    11月24日,光山县电业局配网生产抢修指挥平台负责人详细通报了:通过95598系统接收国家电网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派发的抢修类业务工单处理情况——此举标志着该局11月22日进行的配网故障报修业务系统割接成功、被誉为配电网“120急救中心”的配网抢修指挥班正式建成投运,这将有效提高全县配网抢修工作效率和优质服务水平。

  • 商丘供电公司开展县域配电网规划评审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蒋震)8月27日,河南商丘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专家对2014—2020年县域配电网规划进行审查,科学分析配电网发展水平,实现县域配电网科学发展。

  • 国家发改委印发《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

    8月16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已下发《关于印发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目前,我省黄河滩区内共有4个国家级贫困县和2个省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28万人,是我省贫困人口较为集中的地区之一。

  • 平顶山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8月15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平顶山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日前通过专家评审会评审。

  • 西平县创建省级免疫规划示范县沈丘参观

    8月14日下午于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创建沈丘现场会开幕之际,西平县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俊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宋国俊带领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到沈丘参观学习免疫规划示范县建设工作。

  • 大数据特色小镇发展规划前期接洽组莅平

    8月15日,由国家发改委等单位专家组成的大数据特色小镇发展规划前期接洽组莅平。李毛说,特色小镇具有明确的产业定位,我市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

  • 平顶山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8月15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平顶山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日前通过专家评审会评审。市政府划定了东起月台河、西至四矿路、南起湛南路、北至北环路,总面积33.5平方公里的海绵城市示范区。

  • 西平县开展贯彻落实《工作规划》《暂行办法》情况汇报座谈会

    8月14日,西平县在迎宾馆召开贯彻落实《工作规划》、《暂行办法》情况汇报座谈会。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