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 正文

男子犯下命案洗白身份逃逸 18年后娶妻生子终落网

2017-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 10月31日电 18年前,河南省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当事人杨某在案发后逃逸。此后,杨某两次洗白身份为“彭某”和“毛某”,过着东躲西藏的日子,不敢回家,不敢交友,心理接近崩溃。

然而,罪行不会因为时光的流逝被抹去,18年后,尽管杨某已在浙江省温州市娶妻生子,但还是落入法网,目前,杨某已被检察机关公诉。

事件回溯到2010年7月中旬,当时温州市瓯海开发区发生一起非法拘禁案。之后,瓯海警方发现该案中的一名逃犯“毛某”已死亡。

原本以为案件就此结束,但在2016年12月,警方在社区警务管理工作中发现,一名暂住温州市区的男子“彭某”与去世的“毛某”十分相像。随着侦查的深入,警方发现“彭某”极可能是2010年非法拘禁案中的“毛某”,也可能是河南籍命案逃犯杨某,“毛某”和杨某可能为同一人。

警方立即加大对“彭某”的侦查力度,而“彭某”却一直闪烁其词。虽然“彭某”主动交代了非法拘禁案,但奇怪的是,他对冒用他人身份的事情却一直避而不答。

有着多年办案经验的民警察觉到了“彭某”的不自然,先后多次提审犯罪嫌疑人“彭某”,从家庭、工作、朋友等各个细节入手,每次询问大致相同的问题,但“彭某”的回答每次都不一样,这下让民警更加确定了自己心里的想法——“彭某”的心里藏着更可怕的秘密。

为了让案件早日告破,民警加大审讯力度,最终“彭某”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和犯罪事实。

原来,这名嫌疑人既非“毛某”,也非“彭某”,他的真正身份就是杨某!后经查明,杨某在18年前伙同他人犯下故意伤害致死的命案后,利用不法手段为自己获取两个新的身份,以此漂白自己的过往。

18年间,杨某不敢结交新朋友,家人去世也不敢回去。他向民警坦言,逃亡生涯已经让自己的心理接近奔溃,就算结了婚生了孩子,有了新的生活,心里依旧感到害怕,甚至时常会在半夜惊醒,而只有在赌桌上,自己才会暂时忘却烦忧。

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杨某怎么也料不到自己漂白了两次身份,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 (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柯卫升陈建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子 命案 洗白 身份 落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