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 正文

鹤壁一男子轻信“投资分析师” 被骗近两千元

2017-10-31  来源:鹤壁新闻网

鹤壁新闻网讯  “在网上认识一个所谓的‘投资分析师’,没想到被骗近两千元。”10月30日,山城区的张先生致电百姓热线称,他前段时间在网上结识了一个网友,因轻信对方上当受骗。

张先生说,他之前炒股,但一直没赚到钱。10月25日,他在一个理财交流群结识了一名广州网友,对方自称有多年投资理财经验,还有不少股市内部消息,能确保收益。“刚开始我也不信,但对方在朋友圈晒出了他的投资分析表,里边有做了哪些投资、赚了多少钱等内容,还很详细。”张先生说,“刚开始我按照对方的分析操作,确实赚了些钱。当我想继续跟进时,对方表示掌握的内部消息付费后才能共享。”

尝到甜头后,张先生对“投资分析师”的能力深信不疑,便按照要求先后给“投资分析师”指定的账户汇去了近两千元。“本以为对方会继续提供投资方案,可汇款后对方不再那么热情。两天后,发现自己竟然被拉黑了。”张先生懊悔地说。

山城公安分局的一位孙警官表示,像张先生的遭遇,其实稍加思考就能发现其中的逻辑漏洞。如果真有这样的人,掌握所谓的内部消息,何苦劳心费神为别人出谋划策。这些不法分子正是抓住了一些人想轻而易举挣钱或不劳而获的心理,进而实施诈骗。“对于网络上的陌生人,不能轻信,更不能发生资金往来,以免上当受骗。”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常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 轻信 投资分析师 被骗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6个传统村落将各获200万元扶持资金

    近日,在河南省住建厅发布的关于2018年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省级财政补助村落名单的公示》中,河南省共有50个村庄入选,我市6个传统村落榜上有名并已通过公示。每个村都将获得一笔200万元的省级财政补贴,用于传统村落内建筑的保护与修缮。

  • 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开幕

    淇水欢歌庆盛会,鹤舞太行迎宾朋。10月28日上午,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朝歌文化园鹿台阁广场隆重开幕。

  • 鹤壁举办首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

    论坛上讲授的内容非常实用,对企业招工、用工有很强的指导性,听后受益匪浅。”10月20日,在市人社局组织举办的我市首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上,鹤壁飞鹤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宋文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鹤壁市工伤认定网上申报系统开通

    真没想到,工伤认定也可以在网上完成,太方便了!”日前,我市一家单位的工作人员从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我市首份带有二维码防伪标识的认定工伤决定书》。

  • 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28日开幕

    9月28日上午,2017年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鹤壁市朝歌文化园鹿台阁广场举行。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