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 正文

想尽快离职却要被扣工资

2017-11-07  来源:鹤壁新闻网

鹤壁新闻网讯 “公司说如果我干不到11月20号,10月份和11月份的工资都不发给我。”11月5日,在淇滨区工作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

李先生是郑州人,在鹤壁工作近4个月了,因家人生病需要照顾,他在10月中旬向公司递交了书面离职申请。“我递交离职申请之后还曾多次口头向领导提出离职要求,可公司迟迟不给答复。家里需要人,我今天就得回去。”李先生说,11月5日他再次向公司表明要回去照顾家人,可领导说如果他不干到11月20号,他10月份和11月份的工资都将拿不到。

“我已经提前半个月说了,还不行吗?就算11月这几天的工资不给我,10月份的工资也该给我吧!”李先生质疑。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河南鹤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直艳军。

直艳军介绍,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劳动者提前30天递交书面离职申请,不需要用人单位批准就可以离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3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有义务给劳动者结清工资并办理离职手续。

劳动合同法第九十条规定,劳动者违反本法规定解除劳动合同,或者违反劳动合同中约定的保密义务或者竞业限制,给用人单位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试用期在合同条款中是有明确标注的,李先生已经和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已经过了试用期。他的家人生病,他可向用人单位提交病历请假,或与用人单位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直艳军表示,有正当的请假理由,用人单位应准假,若双方解除了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应结清劳动报酬。若劳动者申请时间未满30天也没有请假便离职,用人单位可要求赔偿损失,但不能扣发工资。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瑞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离职 被扣 工资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员工离职私改QQ密码惹纠纷

    80后女青年李某在郑州一家包装材料公司负责订单管理工作,经领导同意后,李某将自己注册的QQ邮箱用于公司与客户之间联络、收发资料和订单的公用邮箱。

  • 洗衣O2O困局:e袋洗CEO离职,多洗工厂搬迁

    企业CEO离职对于本已衰落的洗衣O2O行业似乎释放出某种信号。同一时期,位于北京的另外一家洗衣O2O企业多洗(隶属于北京伟创盛达科技有限公司)则因拖欠员工工资、丢失用户衣物等问题面临更为严峻的生存危机和信用危机。

  • 乐视手机掌门人阿木离职 贾跃亭或放弃乐视移动?

    近日乐视金融和乐视汽车同时陷人事动荡。有消息称,上任总裁职位仅有三个月的杨新军已经向乐视金融提出辞职,相关工作将由联席总裁金杰接手。

  • 离职中层解密乐视危机起点:手机业务巨亏 已裁员80%

    前述已从乐视离职的中层员工对澎湃新闻记者说,“乐视移动欠供应商款由三方面因素造成,第一个当然就是定价,定价毫无疑问还是老贾为核心来定的嘛。

  • 资本退潮 CEO出走:e袋洗何去何从

    8月7日,记者获悉,e袋洗CEO陆文勇从该公司离职。随后,记者联系到陆文勇本人,陆文勇表示,已经辞去e袋洗CEO的职务,“创业企业工作较辛苦,目前想休息一段时间,之后会再创业”。

  • 易到正式完成公司去乐视化:多名高管离职

    近日易到公司正式对外发布公告,公司CFO任汝娴、CTO袁斌、法务VP刘晓庆以及HRVP马冬都已经向公司提出了辞职,而易到也将批准他们的申请。在这些高管离职之后,易到公司也将彻底的完成去乐视化。

  • 拖欠的工资要不回 实习大学生很无奈

    近日,大学生小侯到市区一家装饰公司实习,没想挣钱不多,还被对方拖欠了工资,这让他很无奈。建议在校大学生找工作时一定要跟公司签订正规合同或者试用期协议,如果遇到问题,这将是保护自己的法律依据。

  • Autopilot主管离职创业 特斯拉让其承诺不挖人

    特斯拉已经解决针对前员工斯特林·安德森的诉讼。安德森曾在特斯拉担任Autopilot项目主管,是特斯拉半自动化驾驶技术的关键领导者,在离开特斯拉之前就同前谷歌汽车项目CTO克里斯·厄姆森

  • 分享通信大量员工离职 用户称遭莫名停机

    因大量员工选择离职,分享通信内部债转股并未成功。分享通信方面称,公司仍有160多人,业务目前已停滞。对此,业内担心分享通信随时倒闭,并将给行业带来连锁反应。

  • 人社部出台意见:支持鼓励事业单位人员挂职、兼职、离职创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近日印发了《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支持和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挂职、参与项目合作、兼职、离岗创业。

  • 百度副总裁王劲离职 投身自动驾驶项目创业

    洪泰基金CEO春分大会在北京召开,王劲是在这次活动上正式向外界提出自己离开百度的说法,说几天后将离开百度自主创业。而王劲自己的自动驾驶创业项目已经获得了洪泰基金的投资。

  • GoPro再度裁员:270名职工将离职

    日前,GoPro在其最近一季度的财报上披露,公司将裁掉270名左右职工。听起来有些耳熟?那是这家公司刚在去年宣布了类似的消息,当时,GoPro表示将砍掉200个左右的职位。

  • 特斯拉再押注Model 3 CFO宣布离职

    特斯拉同时宣布入门款电动车Model 3美国上市日期为今年7月,目前一切进展顺利。公司预计到今年底,Model 3产量将达5000辆;到2018年,Model 3每周产量将达1万辆。

  • TCL通讯中国区总裁杨柘离职

    杨柘曾任前华为消费者业务中国区CMO,于2015年12月加入TCL通讯。此外,杨柘此前还曾在诺华制药、摩托罗拉、苹果、利盟、三星、RIM等多家知名中外公司担任市场营销高级管理职位。

  • 数据算法告诉你 公司谁要离职了

    人力资源软件公司 Ultimate Software Group为它们的客户做这样的分析:根据不同公司的特点和环境,结合测试等一系列变量建构一种算法,从而对哪些员工可能会在近期辞职。类似于信用评分,每名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