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环保局通报我市去年环境状况

2017-06-13  来源:淇河晨报

H0vvLvNz..jpg.jpg

  上周六鹤城的碧水蓝天

  6月12日,市环保局召开空气环境质量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2016年环境状况和2017年1至5月份环境空气质量。

  今年1至5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71天,同比减少12天;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9.3%;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6%;PM10平均浓度、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上升6.43%、6.67%。

  两起典型案件被通报

  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2016年环境状况和2017年1至5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通报了今年年初以来的两起典型环境类案件。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共侦破环境类刑事、行政案件43起,行政拘留37人,刑事拘留4人,取保候审2人。其中,5月26日上午查处的浚县南赵庄村黑加油站案件,地面建筑物已经拆除,加油罐已经移除,对该加油站点的清理和取缔工作全部到位,公安机关已将该加油站负责人段某控制,案件正在办理之中;5月27日深夜查处的姬家山产业园区地恩地公司石子厂案件,生产负责人王某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被行政拘留9日。

  今年春节期间

  城区没有燃放烟花爆竹现象

  新闻发布会还通报了今年年初以来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的情况。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共动员公安干警、各级干部、环保志愿者等29万人次,强力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在烟花爆竹禁燃禁售期间,我市城市建成区内实现了烟花爆竹“零销售、零燃放”,消防部门10年来首次未接到火情报警。特别是在浚县正月古庙会上,燃放烟花爆竹早已成了人们的习惯,但今年由于宣传、管控到位,没有一人燃放烟花爆竹。农历丁酉年正月十五、十六,在扩散条件不理想、周边城市轻度或重度污染的条件下,我市空气质量仍保持良好。

  辖区内有“小散乱污”企业,相关领导将被处理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加快推进集中供暖,新建集中供热管网5公里,新增集中供热面积约60万平方米,建成换热站3座,已完成供热庭院管网铺设15公里。加快推进农村洁净型煤替代,鹤山区、浚县2个共计17万吨洁净型煤生产仓储供应中心和19个洁净颗粒型煤配送网点,正在抓紧建设。依法整治取缔“小散乱污”企业,我市已排查上报“小散乱污”企业862家,超额完成省定排查680家的任务,已整治和取缔691家,完成率为80%。

  5月20日前,市、县、乡各级《“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取缔目标承诺书》已全部签署完毕。今后,辖区内再出现“小散乱污”企业,对所在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领导进行行政或组织处理;同一县(区)内3个乡(镇、办事处)出现“小散乱污”企业,对县(区)政府分管领导进行行政或组织处理。强化扬尘污染管控,我市140个施工工地全部安装扬尘监测监控设备,其中58个已联网。我市强化现场管控,落实环境网格监管“一长三员”制度,乡镇以下配置“一长三员”5059人。其中网格长1021人、网格员1440人、巡查员1370人、监督员1228人,实现重点污染源现场监管全覆盖。

  水系生态治理工程正在稳步实施

  针对我市黑臭水体情况,我市组织编制了《鹤壁市2017年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从控源截污、生态修复、污染治理等方面科学施策,确保标本兼治,重点实施新城区总投资约11亿元的水系生态治理工程,共涉及5条河流,总长38公里。目前,各项工程正在稳步实施。在汤河环境监管方面,我市出台了汤河有奖举报暂行办法,充分发动群众,实行有奖举报;成立了汤河环境监察中队,重点查处污水直排、垃圾乱倒、违法建设等违法行为;运用科技手段排查超标问题和暗管偷排,购置了COD(化学需氧量)、氨氮快速测定仪,在检查过程中随时取样检测,立即判定超标问题。

  环境污染防治零容忍

  163人被问责、追责

  我市开展了环境污染整治闪电行动和零点夜查行动,针对当前季节性扬尘污染问题,重点对全市建筑、道路工地扬尘治理进行督导检查,以遏制PM10反弹。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综合督察组加大了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领导干部的追责力度。截至5月底,我市已经对163人实施问责、追责,其中县级干部7人,科级干部66人;约谈40人,党内警告25人,行政警告8人,免职4人。

鹤壁日报记者 任宪成 摄

  □晨报记者 李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环境状况 环境空气质量 洁净型煤 市环保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会演落幕我市代表团喜获5个奖项

    6月7日,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会演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舞蹈类节目《阳光下成长》荣获二等奖,声乐类节目《精忠报国》荣获二等奖,器乐类节目萨克斯独奏《泰坦尼克号主题曲》、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荣获三等奖。

  • 我市召开2017年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培训会

    6月12日下午,鹤壁市2017年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培训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各县区事管局、市直各单位节能联络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并签订了《2017年能源资源消耗定额承诺书》。

  • 我市首个电影主题公园揭牌

    (记者 戚帅华)10日,我市首个电影主题公园——洛阳会盟银滩电影主题公园,在洛阳银滩休闲农业观光园揭牌。洛阳会盟银滩电影主题公园以影视文化为主题,由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银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河南广乐影视制作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

  • 今年前5个月洛阳市外贸增长提速

    昨日,记者从洛阳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我市进出口总值55.1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较前4个月提高1个百分点。前5个月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46.1亿元,同比增长21.3%,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83.7%;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2.2亿元,同比增长85.5%。

  • 我市小麦机收会战全面告捷

    截至6月11日16时,我市小麦机收会战全面告捷,全市356.37万亩小麦已全部收获完毕,其中机械收获面积达355.06万亩,机收率达99.6%,总体收获进度较往年提前1至2天。今年麦收期间,全市农机、农业、公安、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实现小麦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 千里长渠始濮阳 一泓清流去雄安

    6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濮阳调研指导工作。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濮阳段输水线路长84公里,投资22.7亿元,是我市建市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市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李相朝表示。

  • 我市召开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推进会

    6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专题推进会议,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丁福浩强调,城区环境整治是一项需要合力攻坚的战役,必须动真格、出真招,必须转作风、强作风,必须聚合力、抓落实。

  • 狠抓环境整治 扮靓城市形象

    “各级各部门要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狠抓落实、强化保障,迅速掀起一场中心城区环境整治攻坚战,为广大市民营造优美、畅通、舒适、文明的城市环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在我市昨日召开的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专题推进会议上如此强调。

  • 国家文物局督察司领导来我市督导检查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工作

    6月10日至11日,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司长刘铭威一行来我市督导检查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工作,省文物局副局长贾连敏,市领导王全周、岳爱云陪同督导检查。

  • 国家文物局督察司领导来我市督导检查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工作

    6月10日至11日,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司长刘铭威一行来我市督导检查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工作,省文物局副局长贾连敏,市领导王全周、岳爱云陪同督导检查。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