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男子手机丢失被捡到 遭对方索要400元好处费

2017-07-10  来源:淇河晨报

  手机丢了,有人表示捡到,失主想要拿回,对方要好处费”。7月6日,淇滨区的马先生反映了遇到的糟心事。

  上周三,马先生把手机给丢了,手机里的电话号码对他来说很重要。当天晚上回到家,他用家人的手机拨打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电话打通后,一名男子说捡到了我的手机,说可以还给我手机,但要求我给他‘好处费’。”马先生说,他表示会给对方200元钱,可对方张口就要800元钱。

  在马先生犹豫之际,对方开始和马先生讨价还价。

  最终,马先生给了对方400元“好处费”拿回了自己的手机。

  河南鹤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直艳军表示,捡到东西有义务返还他人,捡到东西后替失主保管,可以要求失主支付一定的费用,具体支付多少,要视具体情况由双方协商。如果捡到别人的物品不还,属于非法侵占,当物品价值较大时,就构成了侵占罪。晨报讯(记者 李明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手机丢 侵占罪 淇滨区 上周三 物品价值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乘客坐出租车丢了手机 好心的哥发现后送还

    “感谢好心出租车司机缑宝辉把我遗失的手机送还给我。 前两天,周女士乘坐缑宝辉驾驶的出租车到新华街某儿童影楼时,不慎将手机落在出租车上。 原来,周女士的手机不但被调成振动模式,而且落在出租车后排座位,缑宝辉并未注意到。

  • 男子邮递手机丢失获赔 邮局:来找次数太多才赔

    华商报商洛讯 山阳县苏师傅通过山阳县邮政局邮递手机一部,没想到邮件在中途丢失。事后,他多次找到邮政局索赔,两个月后,对方最终答应全额赔偿。 对此,邮政局称,按规定只

  • 手机丢了网上托人找 河科大一学生被骗1400元

    河科大的贾同学21日晚将自己的手机弄丢了,为了找回手机,他想到了强大的网络,结果网络给了他惊喜的开头,让她结果的却是悲伤。因为她寻回手机的美梦,是网上的骗子给她画出的一张大饼,最终手机没有找回,还搭上了1400元的钱财损失。

  • 手机丢失支付宝被盗万元现金 尉氏警方千里擒贼

    去年10月13日,家住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的张某外出回家后发现手机丢失,等手机卡补办后发现,其支付宝里1.49万元钱却不翼而飞,张某发现后随即报案。

  • 警察敲门女子慌了神 将百部手机丢进油锅爆炒

    3名女子呆在屋内,将近百部手机放入锅内,倒入食用油爆炒,搞得屋内烟熏火燎这是为什么?原来是犯罪嫌疑人在销毁证据。昨日,湖北黄石阳新警方将3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网上在逃人

  • 淇滨区城管局加强宣传创新机制着力治理占道经营

    为加强城市环境治理,淇滨区城管局在加强宣传的同时,创新管理机制,着力治理部分区域占道经营问题,保障城区环境规范有序。工作中,淇滨区城管局还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每天督查、每周通报、每半月排名机制,对各执法中队流动摊贩、夜市治理情况进行督查、排名,通过奖优罚劣提升队伍比学赶超的积极性。

  • 淇滨区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路更宽更顺畅

    6月21日,刚从北京开会回来的市民小张从高铁站下车后,直接乘坐22路公交车回到家中。“公路通,百业兴”,淇滨区公路交通的飞速发展,不仅有效改善了该区道路交通环境,而且加快了全区城乡建设步伐,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 鹤壁一轿车行驶中突然起火燃烧 火越来越大

    6月29日下午,淇滨区珠江路与兴鹤大街交叉口附近,一辆黑色轿车突然起火燃烧。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在当天下午4点左右,一名男子驾车正在行驶中发现车辆起火,便紧急将车辆停在了路边,随后火越来越大。据了解,火势被最后赶来的消防官兵控制并扑灭,初步了解起火原因是车辆线路老化。

  • 鹤壁市35家文明诚信经营单位受表彰

    创建文明城市,倡导诚信经营。近日,2016年度省级和市级“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商户”评选结果揭晓,我市35家经营单位受到表彰,其中17家获得省级荣誉,18家受到市级表彰。

  • 主流媒体持续聚焦桑园小镇名扬全国

    6月23日,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华网等国内知名网站,纷纷转载一组《河南鹤壁:乡村游助推精准扶贫》图片,再次聚焦我市淇滨区采取“旅游+扶贫”模式带动当地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