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主流媒体持续聚焦桑园小镇名扬全国

2017-06-28  来源:鹤壁日报

SnPJpSDU.jpg

  游客在淇滨区桑园小镇体验传统农耕文化。新华社发(资料图片)

95GD6cXS.jpg

  桑园村村民做起了生意。央视视频截图

VeTcM6oP.jpg

  桑园小镇内游人如织。央视视频截图

  6月23日,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华网等国内知名网站,纷纷转载一组《河南鹤壁:乡村游助推精准扶贫》图片,再次聚焦我市淇滨区采取“旅游+扶贫”模式带动当地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近几个月来,淇滨区“旅游+扶贫”模式,尤其是上峪乡桑园村通过旅游扶贫项目桑园小镇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并引起国内外众多媒体转载。央媒的报道,充分肯定了我市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脱贫的工作模式,也有效提升了我市知名度。

  4月20日,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刊发文章《鹤壁:以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带动当地“精准扶贫”》,介绍了我市淇滨区借助淇河及周边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淳朴的乡风民情,发展乡村旅游的脱贫道路。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网、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凤凰网等近50家国内知名网站和国家部委网站转发了该报道,百度搜索达十几页之多。

  今年“五一”,桑园小镇正式开门迎客。新华社播发图片通稿乡村游带出脱贫路》,报道了淇滨区通过整合政府项目资金和社会资本,依托淇河沿岸传统民居和自然风光,打造桑园小镇乡村旅游项目,直接解决贫困村民就业,使他们走上脱贫道路。国内多地日报、晚报转载,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新网等国家级网站也进行了转发。此组图片还被选入中国照片档案馆保存。西班牙《国家报》在《中国扶贫攻坚进入关键期》文章中,也配发了其中的图片。

  5月31日,中国新闻社播发海外电讯通稿《乡村游激活“空心村”,助力河南脱贫》,以桑园小镇为典型,深入解读了鹤壁市以乡村游带动脱贫的工作模式。新华网、中华网、中国日报网等进行了转发。本报讯 (记者 李雪婷)

  端午节假期,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在黄金时段,以“九门相照,移步换景,游客流连忘返”为题,重点报道了桑园小镇游客爆满场景,再次将桑园小镇推向全国,使得桑园小镇成为中原旅游新地标。该报道评价,桑园村的端午节充满了烟火味儿。(下转第二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传统农耕文化 淇滨区 人民日报 小镇 桑园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滨区:汇聚各方优势 形成扶贫合力

    淇滨区通过整合政府项目资金和社会资本,依托淇河沿岸传统民居和自然风光,打造桑园小镇旅游扶贫项目。市旅游局派驻淇滨区上峪乡桑园村第一书记刘伟,抓住桑园村被列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契机,确立了“旅游+扶贫”的工作思路。

  • 鸡蛋价格坐火箭一斤猛涨一块多 同比往年不算贵

    “鸡蛋价格涨得可真快,前几天一斤还是两块多钱,现在都快4块钱了。”张晓雷说,养殖户惜售,加上部分批发商囤货,导致市场上鸡蛋量减少,而需求不减,这样的状况下鸡蛋价格自然会大幅上涨。”张晓雷认为,鸡蛋价格大幅波动是短期的,而且不会一直上涨,会逐渐趋于稳定。

  • 鹤壁老人购物时犯病瘫倒 超市员工急搀扶

    “我要替我老伴儿感谢这几位年轻小伙子。”  令张大娘更为感动的是,让她的老伴儿休息了一阵子,超市的工作人员仍旧不放心老人独自回家,于是开着自己的车将她的老伴儿送到了家中。

  • 淇滨区:聚力“五大板块” 加速经济发展

    智慧淇滨指挥中心将打造成为淇滨区党群服务指挥中心、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社会治理全方位指挥中心 严把扶贫资金保障关,同时做好政策保障,组织民政、教育、卫生等行业部门入村入户排查,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 我市大力推进“一群一带”乡村旅游建设

    图为淇滨区上峪乡桑园小镇项目。鹤山区集中规划7个古村落,打造“北斗七星”,其中姬家山乡王家村已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淇县集中规划建设以黄洞乡纣王殿村为龙头的古村落群,其中西岗镇秦街村、灵山街道赵庄村已声名鹊起。

  • 淇滨区:做强“五大板块”争当经济发展排头兵

    夏日的淇滨区重点项目建设正酣。此次观摩活动包括党建、社会事业、城市建设管理、信访稳定、经济发展等5个板块。今年年初以来,淇滨区围绕转型发展,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三项重点工作,经济发展平稳向好。

  • 淇滨区在主要干道、重要区域、重点路段增加夜间清洁作业

    “6月以来,我们在白天正常工作的基础上,又增加夜间作业时间,每天20时30分到22时,派出4辆冲洗车在华夏南路、淇滨大道等重要路段对路面进行冲洗,3辆机扫车对这些主要路段进行清扫。”  据淇滨区园林局水车队队长宋建红介绍,该局也延长了夜间作业时间,每天18时30分到21时,派出两辆喷雾车和一辆洒水车,在主要路段喷雾、洒水。

  • 淇滨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启动

    日前,淇滨区在大河涧乡肖横岭村举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启动仪式,淇滨区委统战部、淇滨区工商联组织首批22家会员企业对接帮扶贫困村。据了解,“百企帮百村”活动是以民企为帮扶方,以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的帮扶行动。

  • 淇滨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偷猪6头被判6个月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宁 通讯员 赵爱荣)日前,淇滨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靳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被告人靳某自愿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 市人防办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记者 李旭阳 通讯员 秦海香)6月15日,市人防办系列宣传活动启动。除了6月15日的广场宣传活动,市人防办还在淇滨区各主干道两侧悬挂人防宣传横幅,在社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标语、播放人防宣传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 把贫困群众的期盼变成现实

    伴随着啾啾的鸟鸣声,每天早上6时,驻淇滨区大河涧乡小河涧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队长郭银生都会带领驻村帮扶队的队员们开始跑步。包村单位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在人力、物力、财力以及精神上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

  • 为摘景观树果子 不惜使出“攀爬功”

    淇滨区路边栽种的景观果树,为我们城区的景色增添了一抹亮色,景观树上红红的果实却遭到一些市民的随意采摘。6月14日,在华山路上,有市民竟然踩着三轮车爬上树采摘景观树果实。看到这一情况后,城管队员立即上前制止。

  • 男子在饭店预存1000元 钱没花完店关门了

    “没想到就在家门口的饭店突然不干了,我预存的1000元钱还没用完。”李先生说,至于这家饭店是否会继续营业,消费者手中的预存卡能否继续使用,他也不清楚。

  • “弹弓男”打碎车玻璃行窃 被判2年8个月

    有人以打靶击准目标为乐,将弹弓作为一种娱乐工具,也有人想歪主意,用弹弓打碎车玻璃后盗窃财物。2017年5月4日,淇滨区人民法院以被告人马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8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 绿化带塌陷 一市民用树枝提醒路人

    13日早上7时许,在淇滨区嵩山路与黎阳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的人行道旁,一处绿化带内出现了一个大坑,一位女士正拿着树枝在大坑旁做警示,看到的市民纷纷为她点赞。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