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弹弓男”打碎车玻璃行窃 被判2年8个月

2017-06-15  来源:鹤壁日报

  有人以打靶击准目标为乐,将弹弓作为一种娱乐工具,也有人想歪主意,用弹弓打碎车玻璃后盗窃财物。日前,淇滨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盗窃案,一“弹弓男”因打碎车玻璃盗窃财物获刑2年8个月。

  2015年7月18日晚,在淇滨区某小区地下车库,马某用事先准备好的弹弓将李某、高某、崔某、关某的汽车玻璃打碎,从车内盗走现金100元以及香烟、酒等价值6227元的物品。经鉴定,被损坏的车玻璃共价值6392元。

  同年7月24日晚,在淇滨区华夏南路某网吧附近,马某再次用事先准备好的弹弓将符某、安某、谢某、姬某的汽车玻璃打碎,从车内盗走现金600元以及香烟、酒、行车记录仪等价值2190元的物品。经鉴定,被损坏的车玻璃共价值2138元。11月7日3时许,在淇滨区九州路某宾馆门口,马某用同样的手法将王某的汽车玻璃打碎,从车内盗走价值3000元的名酒3瓶。经鉴定,被损坏的车玻璃价值2976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马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采用破坏性手段,秘密盗窃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马某曾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刑罚执行完毕后,在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但马某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2017年5月4日,淇滨区人民法院以被告人马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8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本报讯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宁 通讯员 赵爱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马某 淇滨区 财物 有期徒刑 刑罚执行完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洗车卡里还有钱 洗车行咋不见了

    “卡里还有钱呢,就这样一声招呼都不打,店就没了。6月11日,记者来到鹤煤大道与华山路交叉口西南角,看到这家洗车行的房屋只剩残垣断壁。记者拨打了该洗车行的电话号码,发现该号码成了空号。

  • 淇滨区引导规范经营 商贩:不用打游击了

    淇滨区城管局日前在城区设置了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目前这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已经启用。

  • 3天两位市民在小区捡到红隼

    “这只鸟看起来很像猫头鹰,就在我们小区待着,也不会飞。随后,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及市林业稽查支队队员申长顺赶到现场,发现史先生捡到的小鸟是一只红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 淇滨区引导商贩规范经营 商贩:再也不用“打游击”了

    在淇滨区福田二区东门外的果蔬便民疏导点,新鲜的农副产品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购买。

  • 淇滨区以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推动精准扶贫

    “我在村里干水电工,老伴儿在小吃街做清洁工,两人一个月下来能挣1000多元,很稳定而且不用出远门,俺很知足。省级贫困村桑园村党支部书记刘根良告诉记者:“村民在桑园小镇打工能挣钱,土地、老房子入股也能挣钱,桑园小镇项目不仅能让我们村脱贫,还能带动周边几个村的贫困户脱贫。

  • 淇滨区设置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

    为方便瓜农菜农进城售卖果蔬及广大市民购买时令果蔬,解决瓜农菜农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和阻碍交通等问题,淇滨区城管局日前在全区范围内设置了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目前这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已经启用。

  • 省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专项督导组到我市第三轮督导

    6月5日至6日,省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专项督导组组长、省人社厅副巡视员路安慧一行到我市淇滨区、鹤山区进行检查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山城区、鹤山区和市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 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扶贫

    上接第一版)每天只能休息五六个小时,但在大河涧乡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没一个喊苦叫累的。在脱贫攻坚中,淇滨区数百名干部职工用一言一行诠释着榜样的力量,赢得了村民的信任。

  • 淇滨区: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抢收麦子

    5月28日,淇滨区金山办事处“三夏”志愿帮扶队到山后村开展帮扶活动,确保颗粒归仓。”淇滨区林业局驻该村工作队队员刘超说,“‘三夏’期间,我们工作队利用休息时间对村里没有劳动力的家庭进行帮扶,抢收、进仓、抢种。

  • 范修芳端午假期暗访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5月28日至29日,端午小长假期间,市委书记范修芳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到山城区石林镇、淇滨区上峪乡暗访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并到鹤壁建业绿色基地、中国(鹤壁)农业科技互动体验中心调研,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