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淇滨区公共自行车系统每天消化11.76吨二氧化碳

2017-06-14  来源:淇河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志嵩 实习生 李瑞辉)“自从单位附近有了公共自行车站点,我就经常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既方便又环保,还锻炼身体。”6月13日7时45分,淇滨区淇滨花园二区的孙慧准时到达金融大厦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站点,还车后就去上班了。当天是第五个全国低碳日,上下班时段,淇滨区的道路上有很多骑公共自行车的身影。

  鹤壁市中盛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先生介绍,截至6月14日,淇滨区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已经运行622天,山城区、鹤山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共自行车站点自今年1月底开始运行,已有半年时间。

  “目前全市总骑行量约为276万辆次,其中淇滨区总骑行量为266万辆次左右,全市骑行量日均4920辆次,日骑行量最高峰为5000余辆次。”陈先生说。如果按两人一辆汽车的出行率计算,相当于日均可减少2460辆次的机动车出行。如果按每辆车燃油2升计算,日均可节约燃油约4900升。按照1升汽油燃烧后会产生近2.4千克的二氧化碳计算,每天市民通过公共自行车骑行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1.76吨。

  目前,淇滨区公共自行车的二期项目正在进行中,在85个站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65个,预计8月20日前后再投入使用1625辆公共自行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淇滨区 自行车 燃油 鹤山区 机动车出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滨区引导商贩规范经营 商贩:再也不用“打游击”了

    在淇滨区福田二区东门外的果蔬便民疏导点,新鲜的农副产品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购买。

  • 淇滨区以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推动精准扶贫

    “我在村里干水电工,老伴儿在小吃街做清洁工,两人一个月下来能挣1000多元,很稳定而且不用出远门,俺很知足。省级贫困村桑园村党支部书记刘根良告诉记者:“村民在桑园小镇打工能挣钱,土地、老房子入股也能挣钱,桑园小镇项目不仅能让我们村脱贫,还能带动周边几个村的贫困户脱贫。

  • 淇滨区设置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

    为方便瓜农菜农进城售卖果蔬及广大市民购买时令果蔬,解决瓜农菜农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和阻碍交通等问题,淇滨区城管局日前在全区范围内设置了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目前这18个果蔬便民疏导点已经启用。

  • 省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专项督导组到我市第三轮督导

    6月5日至6日,省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专项督导组组长、省人社厅副巡视员路安慧一行到我市淇滨区、鹤山区进行检查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山城区、鹤山区和市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 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扶贫

    上接第一版)每天只能休息五六个小时,但在大河涧乡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没一个喊苦叫累的。在脱贫攻坚中,淇滨区数百名干部职工用一言一行诠释着榜样的力量,赢得了村民的信任。

  • 淇滨区: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抢收麦子

    5月28日,淇滨区金山办事处“三夏”志愿帮扶队到山后村开展帮扶活动,确保颗粒归仓。”淇滨区林业局驻该村工作队队员刘超说,“‘三夏’期间,我们工作队利用休息时间对村里没有劳动力的家庭进行帮扶,抢收、进仓、抢种。

  • 范修芳端午假期暗访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5月28日至29日,端午小长假期间,市委书记范修芳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到山城区石林镇、淇滨区上峪乡暗访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并到鹤壁建业绿色基地、中国(鹤壁)农业科技互动体验中心调研,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 淇滨区“戏曲进校园”暨鹿鸣中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在鹿鸣中学举行

    5月19日下午,淇滨区“戏曲进校园”暨鹿鸣中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汇演在鹿鸣中学田径场举行。淇滨区“戏曲进校园”与鹿鸣中学艺术节相结合,为全校师生准备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紧急会议

    5月20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就地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紧急会议,副市长胡润身会后随即带队开展“闪电行动”。截至5月21日凌晨,经过近6个小时的连续检查,共检查道路50余条,施工工地34个,饭店13家,渣土车15辆、商砼车8辆,发现问题17个,已交属地管理部门进一步处理。

  • 鹤壁市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产业支撑更加有力、生态环境更加宜居、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2012年年底的51.5%提高到2016年年底的57.2%,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