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淇滨区在主要干道、重要区域、重点路段增加夜间清洁作业

2017-06-19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雪婷)每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时候,你是否注意到,在城市的主要街道,还有喷雾车、洒水车在作业,还有环卫工人在清洗路面,垃圾清运车穿梭在各小区、菜市场清运垃圾……6月以来,我市加大对主城区环境治理力度,对淇滨区兴鹤大街、淇滨大道、华夏南路等主要干道、重要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夜间垃圾清运、路面清洁和冲洗、喷雾等作业,进一步给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15日21时,记者在淇滨区鹤煤大道看到,4名环卫工人手拿水枪,正在冲洗着路面,经过冲洗的路面变得更加洁净;路上不时有喷雾车驶过,通过向空中喷洒水雾,给炎炎夏日带来凉爽的同时,使空气变得更清新。22时,记者在黄山路一家菜市场门口看到,一辆垃圾清运车正在清理垃圾。据介绍,垃圾清运车要作业到24时。

  “6月以来,我们在白天正常工作的基础上,又增加夜间作业时间,每天20时30分到22时,派出4辆冲洗车在华夏南路、淇滨大道等重要路段对路面进行冲洗,3辆机扫车对这些主要路段进行清扫。同时,有8辆垃圾清运车到垃圾集中地居民小区和重点路段进行垃圾清运,实现垃圾日产日清。”淇滨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清扫队副队长刘新华告诉记者,“大家工作很辛苦,尤其是夏天温度高、垃圾堆气味难闻,但我们还是坚持认真工作,就是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高质量的生活环境。”

  据淇滨区园林局水车队队长宋建红介绍,该局也延长了夜间作业时间,每天18时30分到21时,派出两辆喷雾车和一辆洒水车,在主要路段喷雾、洒水。他说:“每辆车都有GPS定位系统,我们可随时掌握车辆行驶时间和路线,使作业过程全面受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淇滨区 路段 路面 干道 喷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滨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启动

    日前,淇滨区在大河涧乡肖横岭村举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启动仪式,淇滨区委统战部、淇滨区工商联组织首批22家会员企业对接帮扶贫困村。据了解,“百企帮百村”活动是以民企为帮扶方,以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的帮扶行动。

  • 淇滨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偷猪6头被判6个月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宁 通讯员 赵爱荣)日前,淇滨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靳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被告人靳某自愿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 市人防办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记者 李旭阳 通讯员 秦海香)6月15日,市人防办系列宣传活动启动。除了6月15日的广场宣传活动,市人防办还在淇滨区各主干道两侧悬挂人防宣传横幅,在社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标语、播放人防宣传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 把贫困群众的期盼变成现实

    伴随着啾啾的鸟鸣声,每天早上6时,驻淇滨区大河涧乡小河涧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队长郭银生都会带领驻村帮扶队的队员们开始跑步。包村单位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在人力、物力、财力以及精神上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

  • 为摘景观树果子 不惜使出“攀爬功”

    淇滨区路边栽种的景观果树,为我们城区的景色增添了一抹亮色,景观树上红红的果实却遭到一些市民的随意采摘。6月14日,在华山路上,有市民竟然踩着三轮车爬上树采摘景观树果实。看到这一情况后,城管队员立即上前制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