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鹤壁市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项目资金计划下达

2017-07-11  来源:鹤壁日报

  我市2017年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项目资金计划(第二批)已下达,共1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72亿元,其中国家奖励资金8393万元、省配套资金800万元。这是7月10日记者从市节能减排示范办公室了解到的。

  其中,蓝天碧水工程项目3个,分别是山城区枫岭森林公园环境治理提升改造项目、淇滨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综合环境提升工程、淇滨区农村垃圾收集及清运项目。

  绿色建筑行动工程项目3个,分别是淇滨区人民政府5#办公楼节能改造工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检验楼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鹤壁市旅游综合体二期绿色建筑项目。

  绿色低碳交通工程5个,分别是淇县公共交通充电系统建设项目、淇县公共自行车项目、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项目、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河生态风貌带景观系统节能工程、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河南岸照明工程。该类项目通过新建电动公交车充电设备及配套供电设施,建设公共自行车项目,完善公共交通,减少汽车出行比例,实现减排。其中,淇县公共交通充电系统建设项目建成后,年可节能折合标准煤2672.63吨,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硫44.09吨、粉尘668.15吨。

  可再生能源关键补链工程1个,为鹤山区富民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0.65万千瓦村级光伏扶贫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可发电714.12万千瓦时,相当于年减排二氧化碳2194.13吨、二氧化硫14.48吨、粉尘219.41吨。同时,该项目的实施,可以帮助1300户贫困户脱贫。本报讯 (记者 李旭阳 通讯员 胡泰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减排 淇滨区 二氧化硫 国家节能 我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污染减排和清洁生产活动

    记者6月15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为有效改善全市空气质量,平顶山市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工业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清洁生产,切实减少污染排放。

  • 我国水稻好“先进” 不仅增产还减排

    高产新品种不仅可以通过根系分泌物和凋落物的形式为稻田CH4产生菌提供更多的碳源,促进CH4产生过程;同时还可以通过强大的通气组织(根系)为稻田CH4氧化菌提供更多的氧气,促进CH4氧化过程。

  • 我市1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79亿 国家奖励资金1.22亿

    我市2017年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项目资金计划(第一批)已下达,计划总投资3.79亿元,其中国家奖励资金1.22亿元、省配套资金1613万元。

  • 南阳供电公司:开展“电网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南阳供电公司积极行动,顺势而为,宣传国网公司绿色低碳发展宗旨,推广节能减排典型经验和高效节能技术,把保护世界环境的理念宣传到尽可能多的人群当中。

  • 今年河南节能减排14个项目获16.28亿元支持

    5月21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发布消息,今年我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重点项目敲定,14个项目获得16.28亿元资金支持。据介绍,14个项目中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项目3个,即焦作西部产业集聚区循环化改造、汝阳县产业集聚区循环化改造和永城市产业集聚区循环化改造项目。

  • 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考核组对我市进行考核

    4月26日至5月3日,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考核组到我市,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对我市2016年度节能减排工作进行绩效考核。在4月26日召开的验收汇报会上,考核组组长唐柳红介绍了此次考核的目的、方式、要求等,并听取了我市2016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 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达标排放

    根据全国生态城市创建指标体系,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坚持“规范管理、稳定运行,达标排放”的管理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强化业务技能,提高运行质量,做好节能减排,确保达标排放。

  • 唐河环保局完成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

    2016年圆满完成水污染物减排量:化学需氧量1685吨、氨氮307吨;大气污染物减排量:二氧化硫57吨,氮氧化物305吨。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为环境质量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 大众发明尾气自动减排功能获搞笑诺贝尔奖

    9月23日消息,风头即将盖过诺贝尔奖的搞笑诺贝尔奖今日在哈佛大学颁出,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为本年度搞笑诺贝尔奖获得者颁奖,获奖者得到奖金10万亿津巴布韦币。 今年的搞笑诺

  • 商丘工学院:“世界无车日”节能减排迎蓝天

    为了共建蓝天绿水,倡导绿色出行,增强节能减排意识。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商丘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们参加“世界无车日”大型活动。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