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浚县组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2017-08-03  来源:鹤壁日报

  8月1日上午,浚县卫溪街道水峪新村村委会院内,村民们人手一份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专刊,边看边排队等待测量血压。这是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浚县组在大宣传活动中的一项创新,利用后勤医疗队,开展“环保宣传,送医下乡”活动。

  为了使省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活动取得实效,省第六工作组浚县组结合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记者在水峪新村采访时,一进村就看到道路两侧悬挂着印有环境污染防治标语的横幅,听到村里的广播正循环播放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氛围浓厚。省第六工作组浚县组的工作队员正挨家挨户发放宣传专刊,做入户调查。“他们不仅给我们讲了环保法律法规知识,遇到环境污染该咋举报等,还有医生免费为我们量血压、测心率,提供治疗建议等,很好。”村民王宇说。

  省第六工作组浚县组组长由濮阳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卢明忠担任,“浚县为我们工作组配备了后勤保障医生,在保障工作队员健康的同时,我们到医疗条件不太好的村庄宣传时,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很受老百姓欢迎。”卢明忠说,除了创新宣传形式,工作组为开展好大宣传工作,在工作纪律上严格要求,所有工作队员每天准时吃饭、准时出发、准时归队,每晚召开例会分析研判工作;根据浚县行政区划,把工作组细分为12个小组,分组开展工作,在浚县县委、县政府,各乡(镇、街道)的配合支持下,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活动进展顺利。截至7月31日,省第六工作组浚县组共完成入户宣传普查83304户,占总户数的53%,发放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专刊84837份。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省第六工作组在浚县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已列出的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散煤治理、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4类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立即与浚县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商讨,推进问题解决。”卢明忠说。本报讯 (记者 李旭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浚县组 省环境 环保宣传 畜禽养殖污染 环境监察大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环境攻坚战第三考核组莅平检查指导工作

    ​7月4日,以省环保厅副厅长师伟为组长的省环境攻坚战第三考核组一行来平顶山市检查指导工作。

  • 省环境攻坚战考核组莅许

    7月4日上午,以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王文卿为组长的省环境攻坚战考核组莅临我市,对许昌市第二季度暨上半年环境攻坚战工作进行考核检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汇报会,副市长赵庚辰出席汇报会。

  • 省环境攻坚战考核组莅许 胡五岳主持汇报会

    7月4日上午,以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王文卿为组长的省环境攻坚战考核组莅临我市,对许昌市第二季度暨上半年环境攻坚战工作进行考核检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汇报会,副市长赵庚辰出席汇报会。

  • 王新伟安排部署省环境污染防治考核迎检工作

    7月1日下午,安阳市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中心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省环境污染防治考核迎检工作。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 本周“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6月25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对“散乱污”企业开展拉网式再排查,确保把5月底前排查出来的“散乱污”企业全部整治取缔到位。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