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山村旧貌换新颜 吸引外出村民返乡

2017-08-15  来源:淇河晨报

  在省级贫困村淇县黄洞乡温坡村蹲点采访两个月,在与基层干部群众的亲密接触中,记者看到了基层干部和困难群众为脱贫脱困做出的努力,了解到温坡村在脱贫路上的巨大变化,相信这个山村的未来会更美好。

  目前,通往温坡村的道路正在进行拓宽改造,天气转凉后,道路改造工程进度会更快,相信不久的将来,温坡村村民走出去、村外的人到温坡村的路会更畅通。

  不仅仅是道路,在帮扶工作组的努力下,如今,村里水、电、学、医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起步,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

  为了帮助村里贫困村民脱贫致富,基层干部的努力让人感动。炎夏寒冬、黎明黄昏,村前村后、山上山下,都能见到帮扶干部的身影。

  温坡村农家乐老板冯国爱感慨:“为了帮扶贫困户,基层干部真用心!”一句“真用心”,说出了基层干部的努力,道出了村民眼里基层干部的形象。

  通过退耕还林,温坡村种植了10余万株五角枫、榆树、油松等,生态环境一天天改善;温坡村是较早被国家住建部等部门认定的传统古村落,通过进一步规划和开发,吸引力会大大增强;温坡村下辖的古石沟自然村,花椒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声名远播,古石沟花椒地理标志认证会大幅提高该地花椒的美誉度、知名度……

  看到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不少在外打工的村民回乡创业,他们在家乡开农家乐、做花椒深加工生意等,曾经寂寞的乡村如今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温坡村 村民 基层干部 花椒 山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村民陷入困境 干群合力帮扶

    “谢谢大家的帮助,我一定好好活下去……”8月16日,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村村民李庆接过驻村第一书记李国胜和村党支部书记李宗喜号召村民为他捐的现金时激动地说。就在李庆一家一筹莫展时,太康县供电公司选派到五子李行政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李国胜和村党支部书记李宗喜向他伸出了援手。

  • 太康:村民屡遭变故陷困境 干群合力帮扶渡难关

    “谢谢,感谢李书记和全体老少爷们,我一定鼓起勇气,好好的生活下去。”8月16日,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西村村民李庆接过第一书记李国胜、村支书李宗喜为他募捐来的现金激动地说。

  • 山村旧貌换新颜 吸引外出村民返乡

    摘要

  • 安阳市文广新局:文化扶贫扶起村民精气神

    去年以来,安阳市文广新局扎实推进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文化惠民演出也走进越来越多的贫困村。

  • 荥阳京城办760名村民领取“退休金”

    “村两委为我们办了件实事,俺们一家每月能领到1560元,柴米油盐有钱买,基本生活有了保障。”8月4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吉家寨村张宏亮等760名村民陆续领到首月失地农民社会保险金。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