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公安部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 全国统一选号 河南首批推广

2017-06-01  来源:鹤壁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白阳)记者5月31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并推出全面推行网上选号、置换车辆保留原车号牌等便民措施。

  据悉,此次号牌管理改革主要涉及统一号牌发放、规范生产管理、服务便利群众、严密监管制度4个方面。

  根据安排,从6月20日开始,全国将分3批推广应用统一的选号系统,第一批推广单位有河北、吉林、江苏、山东、河南、广东、广西、重庆8个省区市,及福建福州,江西吉安,湖北武汉、宜昌,四川绵阳,云南昆明,陕西渭南,新疆巴音郭楞8个市州。

  此次号牌管理改革还全面推行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所有号牌资源全部向社会公示。群众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手机客户端“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

  据悉,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改革还放宽了使用原车号牌时限。从6月20日起,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将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选号 车主 机动车号牌 管理改革 旧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6名人大代表观看睢阳区法院司法鉴定选号机运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日前,商丘市睢阳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党组书记、主任翟建华带领下,26名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睢阳区人民法院新城人民法庭和该院监控室、司法网拍中心、荣誉室、干警健康咨询中心、司法技术科、图书室等。

  • 拆除地锁改封闭式小区 楼院停车难问题解决

    前段时间,焦作晚报曾经报道过市烈士街道清里小区不少车主私自安装地锁、抢占车位的事情。 昨日记者在道清里小区看到,之前安装的10多个地锁不见了踪影,小区里新画了停车线,一辆辆私家车停放有序,以往院子里乱停车的现象不见了。

  • 女子遗落三轮车上三万元 民警帮助完璧归赵

    一名女子从老家借来3万元等着急用,还未到自己家就把钱给弄丢了。 5月14日早上,正在执勤的焦南治安巡防大队民警突然接到一名女子的求助电话,称其从市汽车客运总站附近乘坐一辆载客三轮车,不慎将装有3万元现金的包遗落在了车上。

  • 俩车主开“斗气车”起冲突 民警及时化解纠纷

    5月15日22时左右,两名车主在山阳路上开斗气车,结果其中一名车主在山阳路和工业路附近将对方拦下后打了对方一拳。为此,双方在马路上争执起来,眼看就要演变成一场打斗,路过的市民赶紧报警。

  • 荥阳交警1000个头盔免费送给“铁骑”车主

    今年4月22日,荥阳市民王某酒后驾驶两轮摩托在塔山路摔倒,因其未戴头盔导致其受伤。其实,大家都知道,不管是两轮摩托还是三轮摩托,一旦发生车祸,不戴头盔就会有生命危险。针对这一现象,12日上午,荥阳市交警大队拿出1000个爱心头盔免费赠送“铁骑”车主。

  • 驾照“买分卖分” 卖分人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记者从市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假如你买卖驾照分数被交管部门查到,可能面临行政拘留和罚款的结果。

  • 交警电话连续温情催缴 车主驾车千里返家清零

    3月至5月期间,徐某驾驶车号为豫N0V06X的黑色宝马轿车在淮徐高速、二广高速连续4次因超速被电子监控抓拍。其中,3月18日超速50%以上被记12分,被夏邑县交警大队列入强制执行对象。

  • 平顶山市交警严查“炸街”摩托

    5月3日晚8时许,两名男青年骑着一辆大功率改装摩托车在市区建设路西段飞驰,摩托车发动机的轰鸣声吓得行人纷纷躲闪。记者昨天从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了解到,近日,平顶山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市区开展了“炸街”摩托车专项治理行动,3天时间共有15辆摩托车被暂扣。

  • 男子买二手车被忽悠 车程13万公里却只显示6万多

    4月15日,淇滨区的苏先生告诉记者,他被二手车贩忽悠了,因为他买的二手车明明跑了近13万公里,里程表上却显示只跑了6万多公里。他建议市民到正规的二手车销售市场选购二手车,这样一旦因为车况等问题发生纠纷,比较便于维权。

  • 风吹雨衣遮视线 电动车怼上小轿车

    3313880百姓热线记者常凯:据郝先生介绍,他开车行驶时通过后视镜并没有看到车后方有电动自行车,却突然被追尾。对方表示,他骑车时一阵风吹来将雨衣刮起,挡住了他的视线,他用手拨开雨衣时没有停车,不料电动自行车已经偏离了非机动车道。

  • 广告泛滥成灾 机动车乱停乱放 居民小区不文明现象惹人烦

    4月8日,记者在解放区中央瀚邸小区看到,小区环岛旁的警示牌上写着“环岛周围禁止停车”的字样,但一些车主依旧我行我素,把车辆停在小区环岛周围。 除了私拉电线充电、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外,在小区晾晒衣物的行为也十分令居民反感。

  • 交警12个电话温情催缴 车主打“飞的”返家清零

    车主被交警的执着和温情所感动,在接到第12个催缴电话后,于3月23日乘飞机从贵阳返家处理了交通违法,并于29日全额缴纳了交通违法罚款,消除了交通违法记录。

  • 小字条作用大 19天使14名车主免受损失

    “尊敬的车主,你好,我们巡逻至此,发现你的车未上锁。 巡防队员每天在大街小巷巡逻,经常看到带着钥匙的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停在路边。 既要保护车主的财物,又要维护治安秩序,倪建军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那就是给马大哈车主写“信”。

  • 光山交警异地查获一辆违法次数高达122起的车辆

    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以来,光山公安交警通过下达催告书和违法处理通知书、路面查处、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措施,扎实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震慑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 司机车祸身亡车主拒绝担责 家人提起刑事自诉终获赔偿

    3月24日,新蔡县人民法院少年综合审判庭审结一起自诉人水某新等五人控诉被告人方某田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方某田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