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范修芳在市纪委、市委巡察办实地调研

2017-08-04  来源:鹤壁日报

  8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到市纪委(监察局)、市委巡察办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就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及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锁文参加。

  范修芳一行先后来到市纪委监察局)、市委巡察办各室(部),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人员配备、业务范围、工作流程等情况,勉励大家总结经验、加强学习、忠诚履职,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全市纪检监察和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省委巡视整改和巡察等工作情况汇报后,范修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纪委(监察局)系统维护政令畅通坚强有力,正风肃纪不断深化,惩腐高压持续保持,巡察震慑充分彰显,干部素质明显提升,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受到上级部门及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市委对市纪委工作是满意的,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肯定的。

  范修芳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做出更大贡献。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纪委、市委安排部署,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为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二要突出问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坚决扛起问责的职责,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把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作为巡察和监督执纪的重点,警示、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目前,市纪委要把督促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落实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三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巩固扩大反腐败压倒性态势。盯紧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目标任务,巩固扩大压倒性态势;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同时,把扶贫涉农资金作为监督重点,严查狠抓基层腐败,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深入贯彻省纪委、市委要求,积极履行监督责任,着重做好事前、事中、事后“三篇文章”,通过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五要发挥利剑作用,推动巡察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抓好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突出政治巡察,深入推动党委巡察向基层延伸、拓展,认真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六要用好“四种形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进一步探索完善《关于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坚决纠正党员干部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存在的认识误区,形成实践运用的良好氛围。

  范修芳强调,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把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总抓手,深入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确保取得实效。扎实稳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积极探索执纪监督、执纪审查部门分设,密切关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构建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反腐败工作体系做好前期准备。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确保纪检监察队伍始终是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忠诚卫士。

  马锁文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本报讯 (记者 李霄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基层腐败 从严治党 监察局 四种形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硬”手腕助推脱贫攻坚出实效

    2017年,我市计划完成162个村5.61万人的脱贫任务。为及时发现问题,我市畅通信访举报、专项巡察、督查巡查、部门监管、基层自查5个渠道,全面掌握问题线索,统一归口收集,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处置到位。

  • 市纪委部署扶贫涉农资金专项执纪监督工作

    据了解,这次扶贫涉农资金专项执纪监督活动共成立5个检查组,对2014年至2016年全市14个脱贫攻坚职能部门所管理的扶贫涉农资金进行全覆盖检查。会议要求,各扶贫涉农专项资金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配合各专项执纪监督组开展工作。

  • 河南省纪委护航脱贫攻坚战 紧盯干部作风严惩基层腐败

    5月22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切实转变脱贫攻坚战中干部工作作风,严肃查处脱贫攻坚战中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省纪委日前下发《关于发挥职能作用精准监督执纪全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战顺利推进。

  • 淅川铁腕“亮剑”基层腐败 规范权力运行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日前淅川县在全县500个村(居委会)开展“三清理一公开”专项活动。

  • 烟台市委巡察机构考察组来平考察学习巡察工作

    8月3日,山东省烟台市委巡察机构考察组一行来平顶山市考察学习巡察工作。5月以来,省内外123个地市的巡视巡察机构索要平顶山市巡察机构编撰的《巡察工作操作手册》《政治巡察要点》《巡察制度汇编》等资料,另有海口市、唐山市、恩施州、烟台市等近30个地市实地考察学习平顶山市巡察工作。

  • 鹤壁市委市政府召开老干部通报工作会

    8月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老干部通报工作会,通报上半年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级老干部赵中兴、赵振乾、王振杰、罗俊岭、李雪成、黄怀杰、张民堂、韩玉山、聂玺等出席了通报会。

  • 市政协召开两级党组联席会议

    8月1日,市政协召开两级党组联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濮阳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规范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督查工作暂行办法》,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 要真正做到“扛稳抓牢做实”

    8月1日,我市召开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大会,对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市领导李刚、徐兰峰、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张宏义、张怀玺、赵洪勋、何建中、贾太杰、李莉荣、杜跃武,以及王凤兰、马宜品、宋伯迅、徐长锁参加会议。

  • 市科协召开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7月24日,市科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科协主席李孟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新精神、新理念,准确把握市委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科协工作。

  •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焦作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近日进驻我市开展巡视工作。就做好此次巡视工作,刘荃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