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28日开幕

2017-09-29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tprYztSm..jpg.jpg

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28日开幕

9月28日上午,2017年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鹤壁市朝歌文化园鹿台阁广场举行。

第四届中原文博会设A、B、C三个展区,A区为形象展示区,设在鹿台阁一楼,举办全省18个地市、10个直管县(市)和中原经济区其他地市形象展及中原陶瓷展、河南工艺美术精品展、中原文博会精品展等。B区设在鹿台阁二楼和四楼,举办现代文化创意展、茶叶展、珠宝展和中原图书展。C区为文化产品交易展区,设在鹿台阁广场,重点展示中原地区各地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化精品,包括民俗文化产品、工艺美术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收藏艺术品、体育户外产品、文化创意产品等。

今年计划继续在文博会结束后延长展示,展期10个月,免费对市民及游客开放,实现线上线下同时交易,探索文化+展会+旅游的新路子。举办大型特色活动。与央视七套合作举办《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鹤壁大型节目演出活动,举办文化产业(美丽乡村)发展论坛及项目推介会,与河南省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举办《中原陶瓷展暨国际陶瓷文化创新交流展》等系列活动,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展会定位于体现中原文化特质,展现参展地方的文化特点;展示展品的商业价值发掘,促进文化与产业互动;参展单位长期驻展,扩大交易成果,定期更新,延伸长期效应;体现文化创意,打造个性化展馆,让观众亲身体验、流连忘返、持续关注。

截至目前,组委会已与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河南省工艺美术协会、河南省陶瓷行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他们均已开始前期的展馆设计、活动策划及招商招展等筹备工作。会展会服务方案正在完善,交易展篷设计和招标方案正在修改,按程序确定服务公司和搭建公司。

全省各地市参展积极性较高,目前我省18个省辖市已全部确定参展,10个直管县(市)目前有8个确定参展。各地市已经陆续到现场对展馆进行安全评估并开始制定整修方案。中原经济区其他省市参展单位和交易展位也在陆续报名中。

据了解,自2014年首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办以来,鹤壁市坚持以“交易、交流、交融”为主题,立足中原、面向全国,着力提高办会质量和规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前三届中原文博会共吸引省内外参展商2800多家,直接交易额6.4亿元,参展人数达 170 多万人次。中原文博会已成为我省文化产业的一张名片,在构筑全国文化高地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本届文博会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鹤壁市文化产业协会、鹤壁豫旅文化旅游(朝歌里人文小镇)开发有限公司、鹤壁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由河南省工艺美术协会、河南省陶瓷工业协会协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鹤壁)文博会 开幕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