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警讯 > 正文

一男子屡次行骗 数罪并罚获刑6年

2017-11-07  来源:淇河晨报

 晨报讯 男子王某曾因诈骗被打击处理过,然而事后他不思悔改,冒充警察、检察机关人员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编造各种理由多次骗取钱财。近日,王某被淇滨区人民法院数罪并罚获刑6年,并被处罚金1万元。

据了解,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王某冒用他人之名,冒充警察、检察机关人员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以能办理驾驶证、学历证为名,先后骗取李某5000元、代某2.83万元、刘某2000元。

2015年12月至2017年3月,王某冒用他人之名,以谈恋爱的名义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以急需用钱为由骗取肖某3000元、杜某2.3万元、栗某1万元。后王某又冒用他人之名,声称能办理信用卡、驾驶证等,先后骗取某信息技术公司2.44万元、肖某某5500元、刘某某5600元、晋某3.7万元、郑某64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

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被告人王某冒充警察、检察机关人员招摇撞骗,依法从重处罚。被告人王某曾因诈骗罪被判处刑罚,可酌情从重处罚。

近日,淇滨区人民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2年;以犯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4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万元。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赵爱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子 行骗 数罪并罚 获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