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房产 > 正文

汽车贷款政策调整 新能源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85%

2017-11-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政策

央行和银监会8日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通知》称,此次调整汽车贷款政策的原因是为落实国务院调整经济结构的政策,释放多元化消费潜力,推动绿色环保产业经济发展,提升汽车消费信贷市场供给质效。

原《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规定,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发放商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70%;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

调整过的政策明确,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其中,对于实施新能源汽车贷款政策的车型范围,各金融机构可在《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基础上,根据自愿、审慎和风险可控原则,参考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执行。

此外,《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应结合本机构汽车贷款投放政策、风险防控等因素,根据借款人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汽车贷款具体发放比例;切实加强汽车贷款全流程管理,强化贷前审查,不断完善客户资信评估体系,保证贷款第一还款来源能充分覆盖相应本金利息;不断加强残值经验数据积累,落实抵押品、质押品价值审慎评估政策,完善抵押品、质押品价值评估体系;完善贷款分类制度,加强不良贷款监控,足额计提相应拨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汽车 贷款 调整 新能源车 贷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享汽车走到十字路口:基础薄弱 参与者认可度低

    站在共享经济风口,当人们还在讨论共享汽车到底能飞多高的时候,没想到这么快就走到了十字路口。

  • 空调存在安全隐患 奥迪召回1512辆Q5混合动力汽车

    昨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11月30日起,召回1512辆奥迪Q5混合动力系列汽车。

  • 智能网联或成汽车产业弯道超车关键

    随着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趋势愈渐强烈,黑客通过入侵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系统的威胁不再仅仅存在于电影银幕中的虚拟世界。中国急需构建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为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越、成为汽车行业领跑者扫清阻碍。

  • 丰田研发非充气式轮胎 打造轻量化电动汽车

    据美国彭博社10月30日报道,丰田研发“非充气式轮胎”以减轻电动车和燃料汽车重量,进一步提高汽车性能。但距离这项技术实现商业化用途还需要多年时间。

  • 智能汽车快速发展 2020年市场规模将近600亿元

    有研究机构预计,2020年我国智能汽车市场规模将接近600亿元。面对这一庞大的新兴市场,车企、互联网企业、资本争相涌入,加大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布局。

  • 汽车产业迎全球性变革转型 车企加速推进“未来汽车”业务

    德国戴姆勒集团日前发布消息称,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及商务车业务板块以及戴姆勒卡车及客车业务板块,将转型为两家独立的法律实体。与此同时,一直以自主品牌自诩的长城汽车也开始与宝马旗下的MINI品牌展开合资商谈,计划共同合资生产新能源汽车。

  • 特斯拉有望“破限”在华独资建厂

    特斯拉进入中国经过诸多波折,从商标被抢注,到落地建厂面临政策限制——此前未有外企汽车企业在中国独资建厂先列,但是面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从未放弃。

  • 特斯拉有望“破限”在华独资建厂

    经过重重突破,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将在上海建立独资工厂。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公开表示,目前特斯拉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 日产汽车面临政府“无限期”监视

    因长期使用无资质人员进行车辆出厂安全检查且整改不力,日本国土交通省决定,将日产汽车公司的新车出厂检验制度列入监视对象,期限为“无限期”。

  • 2018年量产互联网汽车?BAT“飙车”各有侧重

    BAT布局互联网汽车的雄心都已明确。在百度的阿波罗计划之后数月,10月13日,阿里巴巴选择在云栖大会上重磅推出搭载AliOS的智联网汽车,首款车型将落地东风雪铁龙,并预计将于2018年推出。

今日热点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鹤壁城镇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精品原创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 鹤壁公安机关召开“雷霆百日会战”表彰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